政府信息公开
南部县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为深入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进一步推进我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提高政府工作透明度,及时准确地向社会公众提供政府信息公开服务,按照《四川省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四川省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实施办法(试行)的通知》(川府发〔2008〕33号)、《南充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南充市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法〉的通知》(南府办发〔2013〕61号)精神,结合我县实际,特编制《南部县政府信息公开指南》,需要获得本机关政府信息公开服务的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建议阅读本指南。

一、公开范围

信息公开范围请参见本机关编制的政府信息公开目录的具体内容。

二、公开方式

(一)主动公开

1. 主动公开程序

 ⑴信息形成或变更时确认公开属性;

 ⑵属主动公开范围按要求整理信息内容;

 ⑶经保密审查和文字审核后公开。

2. 主动公开时限

各类应公开的政府信息形成或者变更之日起20个工作日内公开,法律、法规另有规定的从其规定。

3. 主动公开方式

 门户网站、新闻发布会、新闻媒体、便民资料、公开栏、会议。

4. 主动公开查询地址

南部县电子政务服务中心(南部县蜀北街道办事处迎宾大道8号行政中心主楼五楼)

南部县政务服务中心(南部县蜀北街道办事处桂冠路)

5. 主动公开查询网址

南部县人民政府门户网(http://www.scnanbu.gov.cn/)

(二)依申请公开

1. 依申请公开受理范围

 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根据自身生产、生活、科研等特殊需要提出的信息公开申请。下列信息不予公开:确定为国家秘密和涉及国家安全的信息;依法受保护的商业秘密;依法  受保护的个人隐私;法律、法规禁止公开的其他事项。

2. 依申请公开受理程序

自收到申请之日起15个工作日内按以下情况予以答复:属于公开范围的,明确公开时间、公开场所、公开方式,或直接向申请人提供。需延长公开期限的,应说明延长的理由;属于不公开范围的,说明理由;属于公开范围且已经主动向社会公开的,指引告知申请人;申请的信息不属于受理单位掌握的,协助将申请转递相关受理机关,同时告知申请人转递情况和联系方式;申请公开的信息不存在的,告知申请人;申请公开内容不明确的,告知申请人作出更改、补充。

3. 依申请公开申请方式

申请人可以采用信函、电子邮件、现场询问等方式提出公开申请,因客观原因不能自行申请时,可委托他人申请。通过互联网提出申请的,在南部县人民政府门户网上(http://www.scnanbu.gov.cn/)填写并提交电子版《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表》;通过信函方式提出申请的,应在信封左下角注明“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字样。

 三、投诉方式及程序

 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认为本机关未依法履行政府信息公开义务的,可向本机关进行投诉,也可向本级政府监察部门举报,或依法申请行政复议或行政诉讼。

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构

机构名称:南部县加强政府门户网站建设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办公地址:南部县蜀北街道办事处迎宾大道8号行政中心主楼5楼

办公时间:8:30-12:00  14:30-18:00(冬);15:00-18:30(夏)

联系电话:0817—5525456

传真号码:0817—5531293

邮政编码:637300

电子邮箱:nbzwgk@163.com

附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表

点这里下载: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