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四川省人民政府 | 南充市人民政府
首页
新闻动态
政务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交流
走进南部
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南部县 营商环境 留言专区
索引号
11511121MB15498208/2021-00004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南部县税务局
成文日期
2021-06-10

南部税务多举措强化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征缴工作

时间:2021-06-10 | 来源:县税务局

今年以来,南部县税务局积极行动,统筹谋划,聚焦部门协作、宣传辅导、渠道畅通,多措并举推动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征缴工作良好开展。

聚焦内外协作,汇集部门合力。县税务局紧紧依靠县政府主导地位和统筹作用,借助县政府工作部署会、专项推进会等,不断提高相关单位落实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征缴工作责任的政治站位和重视程度,重点健全和强化税务与人社、居保、乡镇、银行等部门机构的常态化沟通协调机制,并联合开展了政策宣传、业务培训、课题研讨等一系列主题活动,切实保障和推进社保费征收工作有序有力开展。

聚焦宣传辅导,营造良好氛围。在守好传统政策宣传渠道阵地的同时,县税务局积极探索创新宣传渠道,充分利用微信、广播、电视等网上线上渠道开展政策宣传,利用县电视台“阳光值守热线”节目开展政策政策辅导,还制作一批形式生动活泼、内容浅显易懂的“接地气”的短视频,发布在抖音、地方论坛等平台,重点宣传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缴费渠道,让广大缴费人能够更好地了解政策基本信息,熟悉缴费渠道流程,实现最大化拓宽拓深宣传渠道。

聚焦渠道畅通,防范舆情风险。搭建起“税务批扣为主、扫码缴费为辅、电子税务局与银行代收为补充渠道、税务大厅兜底”的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征缴体系,着力引导缴费人通过“非接触式”渠道进行参保缴费,筛选可批扣缴费人,持续清理三方协议,提高批扣准确率。坚持问题导向,多渠道广泛收集问题,认真落实限时解决或回复的工作要求;紧盯“少数群体”,组建志愿者团队开展对老弱孤残等弱势群体的“上门式”服务,确保服务“无死角”“全覆盖”,切实提高缴费便捷度和群众满意度,科学化解舆情风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