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四川省人民政府 | 南充市人民政府
首页
新闻动态
政务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交流
走进南部
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南部县 营商环境 留言专区
索引号
115111210087664067/2022-00002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南部县农业农村局
成文日期
2022-08-25

南部县2022年惠农补贴基本情况

时间:2022-08-25 | 来源:南部县农业农村局

一、耕地地力保护补贴

(一)资金来源

《四川省财政厅四川省农业农村厅关于提前下达2022年中央财政农业生产发展资金(耕地地力保护补贴方向)的通知》(川财农〔2021〕166号)下达南部县2022年耕地地力保护补贴9801.6万元。

(二)补贴对象

补贴对象为拥有耕地承包权的种地农民,享受补贴的农民要做到耕地不撂荒,地力不降低。农民家庭承包地经营权流转的,原则上补贴给原承包方,流转双方有书面约定的,从其约定。

(三)补贴标准

 127元/亩。


二、实际种粮农民一次性补贴(第一批)

(一)资金来源

《四川省财政厅 四川省农业农村厅关于下达2022年中央财政实际种粮农民一次性补贴资金预算的通知》(川财农〔2022〕33号)下达南部县2022年实际种粮农民一次性补贴(第一批)1679万元。

(二)补贴对象

按照有种有补、不种不补、多种多补底线原则,实际种粮农民一次性补贴的补贴对象为2022年实际种植玉米水稻、大豆的种粮者,包括利用自有承包地种粮的农民,以及流转土地种粮的大户、家庭农场、农民合作社、农业企业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对流转土地种粮的个人和组织,从其签订的流转合同(协议)约定,无明确约定的补贴给实际种粮个人和组织。

(三)补贴标准

25.47/亩。


三、实际种粮农民一次性补贴(第二批)

(一)资金来源

《四川省财政厅 四川省农业农村厅关于预下达2022年实际种粮农民一次性补贴资金(第二批)预算的通知》(川财农〔2022〕63号)下达我县2022年实际种粮农民一次性补贴资金(第二批)756万元。

(二)补贴对象

南部县2022实际种粮农民一次补贴(第一批)核定的补贴对象。

(三)补贴标准

11.5元/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