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四川省人民政府 | 南充市人民政府
首页
新闻动态
政务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交流
走进南部
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南部县 营商环境 留言专区
索引号
115111210087664810/2023-00030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南部县教育科技和体育局
成文日期
2023-08-28

对标先进,见贤思齐——南充市优秀教师先进事迹报告会走进南部

时间:2023-08-28 | 来源:南部县教育科技和体育局

为进一步弘扬人民教师爱岗敬业、为人师表、立德树人、无私奉献的崇高精神,大力宣传优秀教师的先进事迹和高尚品德,发挥身边榜样的引领作用,激发广大教师热爱教育、热爱学生的职业责任感和使命感。8月28日,南充市优秀教师先进事迹报告会走进南部。市教体局四级调研员任宗祥、市教体局组织人事科干部唐菀参加报告会。市教体局干部邓刚、余茜主持报告会。

会上,县教科体局党委书记、局长张毅致辞。首先,他代表南部县教科体局和全县广大教职员工向市优秀教师先进事迹报告团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他指出,作报告的5位优秀教师是全市教育领域的标杆,是教育队伍中的模范代表,一定要对标先进、见贤思齐,在全县教科体系统掀起学习先进、争做先进的热潮,不断丰富和发展师德师风建设内涵,“铸高尚师魂,塑师表形象”,进一步提高教师队伍的整体素质,为南部教育教学工作的深入改革和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长大后我就成了你,才知道那个讲台,举起的是别人,奉献的是自己……”报告会上,市特殊教育学校副校长李春霖、仪陇县思德小学教师周太科、蓬安中学教师曾朝霞、营山县涌泉小学工会主席张拥民、南充五中教师赵飞燕五位老师先后作了精彩报告,讲述他们平凡又感人的教育故事。他们有的用爱心与耐心陪伴着特教生,让折翼天使开拓出振翅奋飞的天空;有的坚持用阅读引导激发学生潜能,助力学生“金榜题名”;有的克服种种困难援彝支教,充分展现了南充教师的风采;有的病痛缠身却依旧扎根一线,以责任为薪延续教育之火;有的以灵魂为匙唤醒沉睡的心灵......一个个感人至深的故事,生动诠释了新时代教师以爱育人、无私奉献的崇高精神品质,他们的默默付出、无怨无悔的高尚师德和敬业精神,深深感动了现场每一位听众,博得了全场雷鸣般的掌声。

报告会后,少先队员们为报告团成员献花,感谢他们的精彩宣讲和辛苦付出。与会领导和报告团优秀教师合影留念。

局党委班子成员,局机关股室及直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各教育督导责任区负责人,各中小学(幼儿园)书记、校长现场聆听报告。全县三千余教职工在各校分会场收听视频转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