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四川省人民政府 | 南充市人民政府
首页
新闻动态
政务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交流
走进南部
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南部县 营商环境 留言专区
索引号
115111210087664810/2023-00029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南部县教育科技和体育局
成文日期
2023-12-11

情系下一代 关怀促奋进——南充市关工委莅临南部中学督导调研

时间:2023-12-11 | 来源:南部县教育科技和体育局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将关心下一代工作与学校教育教学工作深度融合,12月11日上午,南充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彭敏、冯庆煜一行莅临南部中学调研走访并指导工作。县关工委执行主任周奇、县委老干部局局长陈小燕、南部中学党委副书记邓肖、政教处主任陈兰甫及相关处室人员陪同调研。

关工委一行通过实地查看、查阅档案、听取汇报等方式,对南部中学2023年度的关工委工作进行了全方位的检查和指导。

检查组观摩了学校科创活动中心、青少年心理健康发展中心、关工委办公场所等。大家对学生科技创新活动、思想道德建设、心理健康教育、关爱留守儿童和困难学生情况等方面进行了全面了解,对学校关工委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彭敏主任认真翻阅了关于青少年成长活动记录、青少年心理健康记录、法制教育、优秀手抄报作品,详细了解各类节庆活动开展情况。工作人员向检查组汇报了关工委阵地建设、工作品牌和宣传推广等工作,以及家庭教育培训情况。在学校德育成果展示室,关工委一行赞扬声不断,对学校的关工委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

邓肖副书记做了2023年度学校关工委工作情况的汇报:一、党建带动,加强组织建设。坚持“党建带关建、关建促党建”思路,将关心下一代工作融入基层党建大局,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促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二、多渠道,全方位,加强学生思想道德建设。以课堂为主阵地,落实德育工作。开展主题月活动,加强对学生心理健康的关注。办好家长学校,加大对留守学生、贫困学生的关爱和助学力度。

检查组对南部中学始终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充分发挥“五老”优势,积极开展关心下一代工作,关注学生心理健康,为学生健康成长营造良好氛围发挥的积极作用给予充分肯定。

调研在达成共识中启程再出发。彭敏主任表示,关爱少年儿童健康成长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充分发挥“五老”在教育引导和关爱帮扶青少年方面的独特优势和重要作用,让老同志们发挥余热,动员更多老同志加入到关心下一代事业中来,不断创新工作方式方法,为促进青少年成长成才,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情系下一代,关怀促奋进。南部中学关工委将持续健全关工委组织,充实“五老”志愿者队伍,深入开展丰富多彩的特色活动,南部中学也将以此次调研活动为契机,创建过硬的关心下一代工作品牌,办人民满意的教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