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四川省人民政府 | 南充市人民政府
首页
新闻动态
政务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交流
走进南部
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南部县 营商环境 留言专区
索引号
115111210087664810/2023-00027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南部县教育科技和体育局
成文日期
2023-12-05

县长尹成平一行检查指导南部二中校园安全工作

时间:2023-12-05 | 来源:南部县教育科技和体育局

12月5日上午,南部县委副书记、县长尹成平到南部二中检查指导学校校园安全工作,县教科体局、县公安局、县市监局等相关部门陪同检查。学校党委书记翟小鹏,党委副书记、校长赵仕俊等随同检查并作工作汇报。

走进校园,尹成平县长首先听取了学校党委书记翟小鹏对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开展情况的汇报。尹县长指出,南部县正处在从农业大县向工业强县的转型时期,留守儿童较多,学校要切实做好育人工作,关注学生心理健康, 用“心”传递关爱,及时摸排,建立台账,时时关注,追踪管理,防患未然,确保学生的身心健康,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随后,尹成平县长一行深入学校食堂,详细询问食堂原料采购、食品贮存、生产加工、食品留样、员工管理、学生就餐等各环节流程,对食堂内卫生消毒、燃气安全、消防设施等情况进行全面检查。其间,尹县长听取了相关同志对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建设、落实情况等工作的汇报。尹县长要求,学校要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校长、分管人员、安全管理人员要切实履职到位,落实食品安全责任,强化对食品安全的监管,全方位保障学校食堂食品安全,让师生吃的安全,吃得放心,吃的健康。

最后,尹成平县长对学校在落实各项安全工作中所做的努力给予了肯定,同时对相关工作的完善提出了指导性意见。他强调,校园安全是一项综合性、系统性工程,校园安全无“小”事,关系到学生的切身利益,关系到千家万户的幸福安康,关系到社会的稳定和谐,各部门要密切配合联动,恪尽职守,共同守护好学生健康平安;校园安全无“大”事,学校要添制度,增措施,抓细节,强规范,加强对师生安全意识教育,严防电诈、性侵、校园霸凌等案事件发生,确保学生学习舒心,生活开心,营造健康、和谐、安全的育人氛围,在此基础上要用心用情用力抓好教育教学工作,努力办好人民满意教育。

安全责任重于泰山。在今后的工作中,南部二中将以本次检查指导为契机,强化责任担当,从严从细从实,抓好校园安全工作,严格执行各项安全制度,力争把学校安全稳定工作做得更好、更有成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