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四川省人民政府 | 南充市人民政府
首页
新闻动态
政务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交流
走进南部
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南部县 营商环境 留言专区
索引号
115111210087664810/2023-00026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南部县教育科技和体育局
成文日期
2023-12-02

南部县教科体局召开机关干部公文写作能力提升培训会

时间:2023-12-02 | 来源:南部县教育科技和体育局

为加强学习型机关建设,提升我局干部职工的政治素质和公文写作处理能力,提高办公效率和工作质量,12月2日,县教科体局机关干部职工公文写作能力提升培训会在局六楼会议室召开。县委教育工委书记,县教科体局党委书记、局长张毅出席会议并讲话,局党委委员张莘晤主持会议。局机关全体成员参加培训。

张毅指出,局机关作为教育系统的指挥机关,核心首脑,神经中枢,既要在业务工作上是行家里手,更要在公文材料上“提笔能写,功底过硬”。此次培训不仅特别邀请了县国动办主任蒲旭为大家专题授课,更有局机关秘书组、秘书股、教育股和督导股股长与大家分享交流,希望各学员提高思想认知,带着愉悦的心情投入到培训中,营造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取长补短,学有所得。

培训会上,蒲旭聚焦干部职工特别是年轻干部在公文写作方面存在的短板,就公文处理与文稿撰写的基础知识与方法技巧两方面,对公文的概念、种类、用途以及格式等进行了详细讲解,列举了近年来机关行文中出现的一些常见错误和不规范案例,通过展示事例、分析问题,从问题中找方法、从阐述中见经验,帮助大家加深了理解、掌握了要义。重点讲解了信函、报告、请示、总结、简报等常用公文的格式、思路和结构。并结合自身工作经验详细阐述了公文写作的常见问题和注意事项,传授了写作技巧。

随后,秘书组组长张南阳、教育股股长杨善、督导股股长张越雄、秘书股股长何巧分别就公文流转的相关规范及注意事项、新闻的写作要素及新闻的格式要求、领导讲话稿的写作特点、撰写原则、撰写技巧与政务礼仪等内容进行培训,培训内容翔实、事例丰富,与日常工作联系密切,具有很强的指导性,是对我局干部职工办文办会和公文写作能力的一次“集体充电”。

参训人员纷纷表示,要以本次培训为契机,不断夯实公文写作基础,学以致用,善于思考,勤于练笔,努力提高公文写作与处理能力,形成求真务实、狠抓落实的工作新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