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四川省人民政府 | 南充市人民政府
首页
新闻动态
政务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交流
走进南部
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南部县 营商环境 留言专区
索引号
115111210087664810/2023-00024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南部县教育科技和体育局
成文日期
2023-11-17

南紧盯目标,筑牢基础,促进全县教育高质量发展——2023年南部县义务教育教学工作会顺利召开

时间:2023-11-17 | 来源:南部县教育科技和体育局

为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推动南部县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11月17日,2023年南部县义务教育教学工作会议在南部县东辰学校顺利召开。会议由义务教育质量分析和推进义务教育质量提升两个阶段组成。县教科体局副局长雍春红主持会议。县教育工委书记、县教体局党委书记、局长张毅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张毅对全县教育系统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他强调,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举措和事关全局的大事要事,全县教育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把开展主题教育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与省委、市委、县委系列全会精神相结合、与深入实施“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相结合,勇于担当作为,忠诚履职尽责,以实绩实效推动南部教育迈上新台阶、实现新发展。

张毅指出,今年是全县落实“提质增量”的关键之年,是创新落实专项工作方式之年,是教学质量评价体系健全落实之年。全县义务教育阶段质量提升有科学举措、良好态势、可喜成绩,但摆在全县学校面前的问题依然不容忽视。希望通过此次质量分析大会,各学校围绕“质量提升”,正视问题,梳理短板,对标对表,落实领会县教科体局出台的各项考评细则,优化学校管理,带好教师队伍,用数据和事实说话,讲质量、评质量、抓质量。

张毅要求,全县各级各类学校要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县教科体的指导下,补齐工作短板,完善工作机制。一要抓牢抓实“三名工程”建设,加强教师队伍建设。要做好教师培养和培训的长期工作,提高教师队伍的总体素质和专业化水平,提升教育教学质量。二要抓稳抓好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促进家庭教育协同发展。各学校要深刻认识心教工作的重要性,落实落细“正心”工程,健全心理健康常态化机制体制,建立心理筛查重点学生台账并及时干预,加强心理教师队伍建设,关注学生动态变化。三要抓常抓细校园日常安全管理,落实好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各校要常抓不懈校园防性侵害、防欺凌、电信诈骗、食品卫生、防溺水等日常安全教育,做到全覆盖,无遗漏,为学生身心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张毅希望,全县教育工作者以此次大会为契机,提振斗志、鼓足干劲,树牢“躬耕教坛”志向、坚守“立德树人”教育初心,锲而不舍、久久为功,秉持“乐教爱生”情怀,以昂扬向上的奋斗姿态、大有可为的教育豪情,乘势而上、全力以赴,构筑全县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新高地。

会议剖析了2023年全县义务教育教学质量监测情况,通报了“双减”暨“五项管理”工作推进落实情况,展评了2022至2023年课堂教学巡察督导实录,通报表扬了2023年义务教育质量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并现场为先进集体、个人代表颁奖。南部东辰学校、南部二小、兴盛小学、大坪镇小、大桥督导责任区分别在会上作经验交流发言;南部振兴初中、红岩子小学进行学校工作表态发言;另有教育督导责任区、九年一贯制学校等2个单位分别就教育管理、教学质量等问题作检视发言。

各中小学书记、校长、分管教学副校长,直属幼儿园园长,各教育督导责任区全体督学,机关各股室及直属单位负责人,教育股和教研室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