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四川省人民政府 | 南充市人民政府
首页
新闻动态
政务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交流
走进南部
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南部县 营商环境 留言专区
索引号
115111210087664810/2023-00022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南部县教育科技和体育局
成文日期
2023-11-14

全市首个学校领域“强制报告法律监督系统”在南部县上线

时间:2023-11-14 | 来源:南部县教育科技和体育局

11月13日,南部县“强制报告(学校)法律监督系统上线运行动员暨培训会”在县教科体局召开。县人大教科文卫委主任苏林,县委政法委副书记蒲军,县检察院副检察长谢恩春,县教科体局副局长雍春红,全县中小学校书记、直属幼儿园负责人、护航成长平台管理员,以及教育督导责任区主任、县教科体局相关股室负责人200余人参加会议

“学校是未成年人生活、成长最主要的地方,也是最容易发现其身体和心理异常的地方,而强制报告制度已成为发现侵害未成年人犯罪的重要途径。”谢恩春通报了南部县近三年受理未成年人刑事案件、性侵害未成年人案件及强制报告案件数据,讲解强制报告制度重点内容,并运用反面典型案例以案示警。

“政法部门要加强与学校的沟通交流和工作衔接,及时了解工作动态,确保系统高效运行。”蒲军强调,要切实增强落实强制报告制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强化联动配合,增强监督质效,形成未成年人保护合力,打造平安校园、平安南部。

苏林主任肯定了县检察院在未成年人保护方面取得的成效,并提出三点意见:要实实在在将模型运用起来;要着力解决强制报告制度落实过程中的难点问题;要“零容忍”惩治侵害未成年人犯罪问题。

在培训环节,雍春红对系统在全县学校上线运行做了部署,要求各校迅速行动,力争实现中小学100%覆盖。随后检察官运用PPT+视频模式,详细向各校护航成长平台管理员介绍了系统的使用方式、报告流程和内在监督逻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