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四川省人民政府 | 南充市人民政府
首页
新闻动态
政务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交流
走进南部
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南部县 营商环境 留言专区
索引号
115111210087664810/2023-00018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南部县教育科技和体育局
成文日期
2023-10-27

视导促成长 踔厉谱新篇——南充市教科所莅临南部三小视导教育教学工作

时间:2023-10-27 | 来源:南部县教育科技和体育局

落叶之秋,微风徐来,一切美好不期而至。10月27日上午,南充市教科所黄爱民主席带领斯倩主任、张斌、蒲永碧、蒋红梅等教研员,以及南部县教研室副主任鲁海平、任杰等一行莅临南部县第三小学进行特色教育教学视导工作。通过查阅资料、现场走访、听取汇报、座谈交流等方式,对学校落实“双新”、“双减”、学校管理、队伍建设、“五育并举”等进行视察指导。

早上8:10,视导组一行准时到达南部三小。在学校刘凯书记、袁锦程校长的陪同下观看了校园师生艺术作品展、查看了心理健康活动室、曙光摄影室以及家长学校建设情况等。

在各功能室,迎接各位的是学校的小小讲解员,他们落落大方地向来宾介绍功能室的建设、学生作品以及学生活动等情况。接着,大家移步各社团活动地点,观看了南部三小丰富多彩的社团活动。社团活动结束后,视导组深入课堂,依据义务教育课程方案、课程标准及学科课堂教学基本要求,调研教师课堂教学实施情况。

课堂教学结束,视导组教研员和老师们分组评课议课。梳理提炼特色亮点、解剖点评不足之处,提出具体的改进建议。视导组还观看了学校的大课间活动。无论是《律动南部》的课间操,还是别有创意的阳光跑操,同学们满满的精气神和蓬勃的朝气,都赢得与会领导的一致赞赏。

常规资料督查是检验学校常规落实的重要体现。视导组领导们在三楼小会议室细致查阅了学校的课程建设、社团活动开设、艺术测评等教育教学常规资料,还通过教师问卷,学生问卷等方式具体了解学校“五项管理”、教育教学、“双减”政策的落实及课后服务的开展等工作。视导组对南部三小的教学常规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资料查阅之后,刘凯书记就学校的办学理念、常规管理以及学校未来发展方向做了全面汇报。视导组对南部三小的历史及育人理念有了更深层的了解,高度赞扬了南部三小学生的文明素养和积极向上的良好风貌;赞扬了南部三小教师过硬的专业素养,扎实的基本功;赞扬了南部三小处处充满文化味道和艺术氛围的校园环境。

同时,也对学校的工作提出了良好的建议。希望艺术老师们将平时开展的丰富活动与活动资料进行整理,将其课程化,形成校本课程。积极申报课题,用课题引领教师成长,让大家从教书型教师成长为研究型教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