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四川省人民政府 | 南充市人民政府
首页
新闻动态
政务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交流
走进南部
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南部县 营商环境 留言专区
索引号
115111210087664810/2023-00017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南部县教育科技和体育局
成文日期
2023-10-27

加强互动交流 促进协同发展——阆中中学到南部中学参观交流

时间:2023-10-27 | 来源:南部县教育科技和体育局

思想的碰撞可以迸发智慧的火花,经验的共享能够促使认识的提升。为了进一步加强学校间的交流学习,实现优势互补,智慧共享,10月27日下午,阆中中学党委书记师廷成、副校长吴超携学校管理团队来到南部中学开展教育教学工作研讨活动。南部中学党委书记张晓彬,校长张横,副校长徐惠、沈仁伟,工会主席何成蓉及相关处室负责人热情接待,并陪同参观交流。

在南部中学党委书记张晓彬的带领下,阆中中学师廷成书记一行先后参观了学校东区新大门、运动场、教学楼等地。张晓彬书记对学校的办学历史、整体布局、校园环境、教师发展、学生成长、文化建设等方面作了简要介绍。师廷成书记对学校深厚的历史底蕴、优美的校园环境赞不绝口,对积极向上的师生风貌给予了高度赞扬。

参观之后,双方在行政楼二会议室举行教育教学工作研讨会,坦诚交流教育教学工作及学校管理方面的经验。研讨会由张晓彬主持,他首先介绍了南部中学的基本情况和团队管理工作,然后对学校办学理念、发展规划、精细化管理和育人方式变革等方面进行了经验分享,希望今后在课堂教学改革和人才培养方面加强交流互动,促进学校高质量发展。

会上,师廷成书记对南部中学浓厚的育人氛围、高效的团队管理、拼搏的团队精神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赞扬,感谢南部中学毫无保留的经验分享。师廷成书记表示,两校在教育教学理念上有着诸多共同之处,希望今后两校能够进行更加深入的交流学习,共同提高。

采他山之石以攻玉,纳百家之长以厚己。交流研讨活动最后,两校就党建工作、团委工作、德育工作、教学改革、课堂管理、作业优化、后勤保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互通有无,共谋教育大计,共悟育人之道。交流的时间是有限的,发展提升的空间却是无限的

和羹之美,在于合异。只有交流互鉴,让智慧启迪智慧,才能让教育充满生命力。此次校际交流活动,为两校搭建了相互学习、相互交流、共同提升的平台。两校今后将继续加强交流与合作,为学校发展共商大计、共谋策略,携手共进,同圆教育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