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四川省人民政府 | 南充市人民政府
首页
新闻动态
政务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交流
走进南部
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南部县 营商环境 留言专区
索引号
115111210087664810/2023-00012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南部县教育科技和体育局
成文日期
2023-07-25

中共南充市委宣传部走进南部中学开展思想政治理论课调研工作

时间:2023-07-25 | 来源:南部县教育科技和体育局

为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了解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开展情况,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学校思想政治工作。7月5日下午,南充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孙靖一行到南部中学开展思想政治理论课专题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南部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吴熠主持座谈会。

 座谈会上,南部县教科体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雍春红就近年来县教科体局在思想政治建设工作方面的主要做法、取得成效以及下一步举措,向调研组作了详细汇报。

随后,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张晓彬介绍了南部中学基本情况并汇报了学校思政教育工作开展情况。他指出,学校高度重视思政教育工作,并采取一系列措施扎实推进工作开展。如学校采取了思政教育“123”工作举措;提出了思政课堂“三个一”教学要求;落实了“五个一”育人活动,完善了“三全”育人体系,推进思政课建设并取得了显著成效。他表示,学校将以此次调研为契机,不断创新方式、深化改革、凝心聚力,努力提升思政育人水平,为培养更多拔尖创新人才而不断奋进。

孙靖副部长在听取汇报后,对我校党委高度重视思想政治工作、扎实推进师生思想政治教育和取得的显著成果表示充分肯定,并对我校下一步做好思想政治工作提出四点希望和要求。一、强化党的领导。他强调,学校党委要高度重视思想政治教育,强化对思政课的领导,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二、强化阵地建设。他强调,坚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抓牢课堂阵地、论坛阵地、宣传阵地、教研阵地,努力培养造就更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三、强化“三全”育人。他强调,“全员、全程、全方位”育人,把思政课融入思想道德教育、文化知识教育、社会实践教育各环节,帮助学生扣好人生第一颗扣子。四、强化队伍建设。他强调,学校要完善思政教师的准入机制、培训机制、激励机制等,要让思政课在教学过程中潜移默化感染人,做到润物细无声,使思政育人更有深度、广度和力度。

最后,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吴熠作总结讲话。他对近年来学校思政课建设和办学成绩作了充分肯定,并对今后学校思政课建设提出五点要求:第一思想要重视。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是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时代新人的灵魂课程;第二队伍要健全。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提升思政课教师政治素养,完善教研工作机制;第三课程要开足。丰富课程教学资源,筑牢育人主阵地;第四方法要有效。在针对不同学段学生进行有针对性的、差异化的教学上下功夫,多措并举,使学生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第五规定要落实。在提升思政课教育实效、创新教育教学形式、督促考核工作落实落地上进一步大胆探索,不断改善思政教育环境,为培养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努力。

市委宣传部宣传科科长张渊、县委宣传部精神文明办主任李小红,县教研室主任沈文章等相关领导陪同调研,南部中学党委副书记邓肖,党委委员、副校长王雪峰、张横及相关处室负责人和思政课教师代表参加了座谈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