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四川省人民政府 | 南充市人民政府
首页
新闻动态
政务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交流
走进南部
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南部县 营商环境 留言专区
索引号
115111210087664810/2023-00002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南部县教育科技和体育局
成文日期
2023-01-10

2022年全县基础教育工作会议成功召开——准确研判,力改力行,接续南部教育新篇章

时间:2023-01-13 | 来源:南部县教育科技和体育局

1月10日上午,南部县2022年基础教育工作会议在南部中学西区礼堂召开。会议由基础教育质量分析和推进教育质量提升两个阶段组成。县委教育工委书记、县教科体局党委书记、局长张毅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局长雍春红主持会议。

张毅指出,今年是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十四五”规划关键之年,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坚持党对教育的全面领导,深入贯彻市委七届六次全会“六大中心”决策部署,为加快推动“区域教育体育中心”建设贡献南部力量。

张毅强调,基于南部县人口众多,生源充足,教育“大而不强”的现状研判,基于南部“推进区域教育体育中心建设”目标,我们有必要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南部基础教育的目标定位进行再梳理、再审视。一是要建立健全更科学合理的教育教学质量评价体系。局党委要用好“指挥棒”,深入研究,敢于破题。坚持从“常规过程管理、教学成绩监测、教学质量提升”等方面对学校教育质量全面评价,坚持教学质量评价作为学校办学水平的重中之重方向不偏差;二是要选优举能建好教研工作指导管理队伍。教育股、教研室等局机关股室、直属单位要作好表率,落实常规管理工作包联制,发挥教研工作指导的引领作用;各教育督导责任区要强化自身职能,落实对所辖学校教育教学质量提升的主责主业,强化课堂教学督导巡查,加强学校课堂教学常规督查指导和考评,按安排抓落实,按要求抓研究,按措施抓质效;三是要上下齐抓形成用心用情办好教育的思想共识。各学校要紧抓教育教学质量核心生命线,要将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思想共识贯穿到学校常规管理的方方面面,注重过程管理和环节管理。校长要以上率下,带好班子。副校长要善于落实,做好助手。中层要善于执行,做好“先锋”。教师要躬耕一线,乐于奉献。 

会议要求,要踔厉奋发,笃行不怠,明确南部教育有序发展新方向;要筚路蓝缕,踽步踏歌,接续南部教育跨越发展新篇章;要守正创新,勇毅前行,实现南部教育“十四五”新突破。

会议剖析了2022届高考、全县义务教育教学质量情况,通报了“双减”暨“五项管理”工作推进落实情况,展评了2021至2022年“推门听课”教学督导课堂实录,通报表扬了市、县2022年基础教育质量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并现场为先进集体、个人代表颁奖。南部中学、大河镇九年一贯制学校,教师代表谢发敏等分别在会上作经验交流发言。另有教育督导责任区、高中学校、九年一贯制学校、中心镇小学等12个单位分别就教育管理、教学质量等问题作检讨发言。  各中小学校长,直属幼儿园园长、教育督导责任区主任及分管教育督学、机关各股室及直属单位负责人、教育股和教研室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