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四川省人民政府 | 南充市人民政府
首页
新闻动态
政务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交流
走进南部
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南部县 营商环境 留言专区
索引号
115111215582297443/2023-00021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南部县蜀北街道办
成文日期
2023-03-17

蜀北街道办新华路社区多项措施并举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时间:2023-03-17 | 来源:蜀北街道办

为切实加强全国两会期间社区安全生产工作,进一步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有效防范和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确保辖区内居民的生命财产安全。连日来,新华路社区围绕“早部署、细排查、广宣传、保安全”的工作思路,多举措抓好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

1.强化工作部署

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专题会议,传达上级会议精神,对社区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安排,细化任务分工,压实工作责任,从严从细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各项工作落地落实,坚决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2.强化宣传教育

采取“线上+线下”宣传方式,线上通过网格微信群推送宣传信息,线下通过入户走访张贴包干信息的措施,向辖区居民开展食品安全宣传教育,防灾、减灾应急安全培训,与经营户签订安全生产协议,让安全知识家喻户晓、入脑入心,引导居民群众自觉养成安全行为,预防隐患发生。

   

   

3.强化排查检查

社区上下联动、同步发力,以实际行动守牢安全生产底线,社区网格力量全面出击,深入辖区沿街商铺、居民小区、平房区、楼道开展“地毯式”排查,重点查看消防设施是否配备完好、消防器材是否安全有效、消防通道是否畅通等,实现动态销号管理。

   

   

下一步,新华路社区将继续强化安全生产工作开展力度,营造人人关注安全的良好氛围,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全国两会和辖区居民创造良好的安全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