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四川省人民政府 | 南充市人民政府
首页
新闻动态
政务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交流
走进南部
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南部县 营商环境 留言专区
索引号
115111210087662978/2023-00007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南部县民政局
成文日期
2023-01-08

南部县婚姻登记(结婚登记) 办理流程(资料)须知

时间:2023-01-08 | 来源:南部县民政局

一、全市通办(南充市内户籍人员,可在市内任何一个县市区申请办理)

1、双方属于未婚登记结婚的

1条件男女双方亲自到场,男满22周岁,女满20周岁,均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无法律禁止结婚的条件。

2需要携带的资料:有效身份证(或临时身份证)、户口簿(或户籍证明)和三张大二寸红底合影照片。

2、一方或双方离婚后再婚(复婚)。

1条件男女双方亲自到场,均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无法律禁止结婚的条件。

2需要提供的资料:有效身份证(或临时身份证)、户口簿(或户籍证明)、离婚手续即可。离婚手续有三种,第一种是离婚证,即在民政局办理的,或者是(2006428日之前)在乡镇人民政府办理的;第二种是在法院办理的调解书;第三种是在法院办理的判决书和该判决书的生效证明。

3、一方或双方丧偶再婚的。

1条件:男女双方亲自到场,均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无法律禁止结婚的条件。

2)需要提供的资料:有效身份证(或临时身份证)、户口簿(或户籍证明)、丧偶证明即可。无丧偶证明的,也可在由派出所在当事人户籍信息婚姻状况栏内变更注明丧偶即可。

二、全省通办(南充市外、四川省内户籍人员)

双方均不是南充市的人员,任何一方户籍为南充市外、四川省内的人员,可在居住地办理。

1持有省内县(市、区)居住证。

2满足条件第一条所列三种条件之一的要求。

三、跨省通办(四川省外,辽宁、山东、广东、重庆户籍人员)

国家在辽宁省、山东省、广东省、重庆市、四川省开展婚姻登记跨省通办试点工作,试点到2023531日结束。

以上五个省市的人员可以跨省办理结婚登记。

1、申请结婚人员一方为辽宁省、山东省、广东省、重庆市户籍,现在四川省内居住,且办有居住证。

2、双方需要满足条件第一条所列三种条件之一的要求。

咨询电话:0817-5525066  南部县婚姻登记中心

地址:南部县致远路399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