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四川省人民政府 | 南充市人民政府
首页
新闻动态
政务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交流
走进南部
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南部县 营商环境 留言专区

《南部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公布2023年度南部县人民政府重大行政决策事项目录清单的通知》政策解读

时间:2023-10-26 | 来源:南部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一、出台背景

公布《2023年度南部县人民政府重大行政决策事项目录清单》(以下简称目录),有利于进一步规范我县重大行政决策程序,提高决策质量和效率,促进依法、科学、民主决策

二、工作要求

(一)各承办单位细化任务安排,严格履行重大行政决策法定程序,确保按时按质完成决策事项。

(二)各承办单位要重视重大行政决策的档案管理,对决策立项和决策过程中形成的法定程序印证材料及时整理归档,实现重大行政决策全过程记录。

(三)《目录》实行动态管理,根据实际情况,确需调整或新增的重大行政决策事项,承办单位要认真研究论证,提出调整建议,按程序报批后执行。

  三、文件依据

  《重大行政决策程序暂行条例》

  、核心或重要内容解读

  《目录》主要有两个部分,分别为正文及附件。

  一是正文部分,主要阐述了公布《目录》的背景

  二是附件部分,为南部县重大行政决策事项目录,主要规定了政府重大行政决策事项具体名称和承办部门,具体内容不再详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