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四川省人民政府 | 南充市人民政府
首页
新闻动态
政务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交流
走进南部
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南部县 营商环境 留言专区

《南部县行政许可事项清单(2022年版)》政策解读

时间:2022-12-23 | 来源:县行政审批局

一、制定《清单》的依据

全面实行行政许可事项清单化管理,是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举措,根据《四川省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四川省行政许可事项清单(2022年版)>的通知》(川府发〔2022〕18号)、《南充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行政许可事项清单梳理工作的通知》(南府办函〔2022〕121号)文件要求,参照《四川省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四川省行政许可事项清单(2022年版)〉的通知》(川府发〔2022〕18号),结合我县实际情况,制定《南部县行政许可事项清单(2022年版)》(以下简称《清单》)。

二、《清单》的主要内容

《清单》所列的行政许可事项均为承接《法律、行政法规、国务院决定设定的行政许可事项清单(2022年版)》、《四川省行政许可事项清单(2022年版)》中的行政许可事项,逐项明确了事项名称、主管部门、实施机关、设定和实施依据等基本要素。

《清单》249行政许可事项涉及行政审批局、公安局、市场监督管理局、自规局等33个部门(单位),涵盖教育文化、医疗卫生、交通运输、公共安全等与企业群众日常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多个领域。

三、《清单》贯彻要求

各相关部门(单位)要根据《清单》内容,对照省市要求逐项明确许可条件、申请材料、审批程序、办理时限等内容,逐步编制完善事项运行图谱、实施要素一览表,形成规范的行政许可事项管理体系,确保行政许可事项依法依规运行,不断提升服务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