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四川省人民政府 | 南充市人民政府
首页
新闻动态
政务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交流
走进南部
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南部县 营商环境 留言专区
索引号
115111215582297443/2023-00014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南部县蜀北街道办
成文日期
2023-02-20

蜀北街道办事处2023年安全社区工作计划

时间:2023-02-20 | 来源:蜀北街道办

各村(社区):

为认真贯彻落实社区安全工作的总体部署,切实加强我社区安全生产,促进我社区安全工作规范化、制度化和标准化建设,特制定2023年安全工作计划。

一、指导思想

全面落实“安全第一、预防为先、综合治理”的方针,继续把安全生产为全年工作重点,把实现好、维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作为全部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进一步加大宣传教育、事故查处、隐患整改、危险源监控和信息化建设力度,努力推进全社区安全生产监管工作的均衡发展,为全社区经济平稳较快发展,构建和谐社会提供安全保障。

二、主要目标

坚决杜绝特大安全事故,全面防止重大安全事故,有效减少一般安全生产事故。每月对全社区的不安全因素进行检查,有问题我们及时上报有关部门。每个月开一次安全生产例会,学习安全生产知识,宣传安全生产法律法规。

三、工作计划   

(一)建立安全生产领导小组。

成立社区安全工作领导小组,明确一名干部负责安全生产工作,把安全生产工作落实到人,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和服务意识,切实全面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组织领导,认真履行好安全监管职责。

(二)建立、落实各项制度,加强隐患排查。

1.落实目标责任制,社区各企业要按照安全生产责任书,落实安全生产工作责任,是安全生产责任纵向到底,横向到边,形成责任到人的工作体系。

2.加强隐患排查整治,强化事故责任追究。一是加大安全检查力度,实行重大事故隐患、危险源备案制和台账制,对在各类检查和日常执法监督中发现的重大隐患和危险源,要登记台账备案。二是进一步加大事故查处的力度。严格按照“四不放过”原则,严肃查处每一起事故。

3.落实管理责任制,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审批、谁负责”的原则,落实检查责任制,对安全生产检查的隐患当场能整改的立即整改,一时难以整改的限期整改,明确整改内容,整改责任人和整改的时限,搞好跟踪落实,凡达不到安全生产条件的,坚持关闭,禁止任何走过场的行为。

(三)做好消防、房屋等各项安全管理。

1.切实抓好消防安全。落实消防安全岗位责任制,加强公共聚集场所的消防安全,加强防火工作。

2.切实加强房屋安全管理。认真贯彻“消除隐患、预防事故、保障安全、严格标准、确保质量”的方针,全面落实建筑安全责任制。

3.切实抓好危险物品及爆炸物品的安全管理。严格规范民用爆炸物品储存使用,打击非法购买、使用爆炸物品的行为,取缔非法生产烟花鞭炮的个体作坊,对情节严重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蜀北街道办事处

                                                                                          202322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