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四川省人民政府 | 南充市人民政府
首页
新闻动态
政务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交流
走进南部
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南部县 营商环境 留言专区
索引号
11511121356301314F/2023-00020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南部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成文日期
2023-03-06

县市场监管局:强化特殊食品监管 为“老小”保驾护航

时间:2023-03-06 | 来源:南部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近年来,我国特殊食品行业一直快速增长,特殊食品琳琅满目,功效五花八门,因主要针对老年人、婴幼儿等特殊群体,社会关注度高,易发生系统性、区域性风险。近日,为加强我县特殊食品安全监管,南部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结合“春雷行动2023食品行业子行动,“联合联动”深入辖区大型商超、母婴店、婴幼儿配方乳粉专营店、零售药店、保健食品专营店等经营场所开展特殊食品专项检查。

一、排查“隐患点”。我县暂无特殊食品生产企业,特殊食品监管重点主要在流通环节,执法人员重点排查特殊食品经营者是否设置特殊食品专区(专柜),是否存在专区(专柜)混放普通食品,是否执行规范保健食品标注用语,是否夸大虚假宣传、捆绑销售,建立隐患台账,逐一销号管理,确保问题闭环整改到位,对于存在严重安全隐患的经营者重拳整治,严厉处罚。

二、织密“联动网”。由“春雷行动2023各执法子行动小组对各市场监管所针对性开展查办理念、查办技巧、办案流程指导,实现“组所联动”;由各市场监管所发挥比较优势,形成优势互补、相互配合的执法新格局,实现“所所联动”;与教育部门、乡镇政府、街道办等开展部门联合执法,实现“部门联动”,破解监管单打独斗的局面。

三、当好“宣传员”。持续开展特殊食品安全科普宣传活动,深入到养老机构、街道、社区、农村地区,通过展板、发送短信、宣传资料、LED显示屏循环播放特殊食品宣传视频等易接受方式大力开展特殊食品科普宣传,引导老年人、“宝妈宝爸”正确认识保健食品,增强群众发现、鉴别保健食品欺骗和虚假宣传的能力。

目前,已检查涉及特殊食品经营的药房、孕婴店30户,排查一般安全隐患5个,出具责令改正通知书2份,对涉嫌虚假宣传、未设置明显分区经营标识等违法违规行为立案查处4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