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四川省人民政府 | 南充市人民政府
首页
新闻动态
政务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交流
走进南部
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南部县 营商环境 留言专区
索引号
11511121356301314F/2023-00015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南部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成文日期
2023-02-20

县市场监管局:以会促管,“小作坊”有“大改变”

时间:2023-02-20 | 来源:南部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为进一步提高“春雷行动2023”执法行动质效,规范辖区食品加工小作坊行业经营秩序。近日,南部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定水市场监管所组织43名小作坊经营者召开食品加工小作坊食品安全培训会。

会上,定水市场监管所工作人员传达学习《四川省食品小作坊、小经营店及摊贩管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详细讲解食品“三小”备案证申请条件和办证流程。同时,工作人员现场与参会人员签订《食品安全责任承诺书》43,并建立了食品加工小作坊监管工作群,从而促进食品加工小作坊日常监管更加便捷有效。

会议通过讲述“正反案例”的形式教育引导食品小作坊经营者要规范经营,按照《条例》中从业人员健康情况、生产经营场所环境、食品添加剂规范使用、食品原料购货台账、索证索票制度及标签标识管理等要求进行自查自纠如果在“春雷行动2023执法检查过程中发现经营户在对自己排查出的安全隐患和违法行为进行自行纠正处理的,可以免于处罚或从轻处罚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提高了辖区食品加工小作坊经营者的食品安全责任意识和控制风险隐患意识,拉近了与监管服务对象的距离,为今后进一步规范食品加工小作坊生产经营环境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