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四川省人民政府 | 南充市人民政府
首页
新闻动态
政务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交流
走进南部
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南部县 营商环境 留言专区
索引号
11511121356301314F/2023-00013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南部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成文日期
2023-02-16

防疫不松劲!南部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药品质量安全专项抽检

时间:2023-02-16 | 来源:南部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新冠的阴霾逐渐散去,但加强疫情防控药品质量安全监管仍然任重道远。为深入推进“春雷行动2023”药品安全子行动,全力保障公众防疫药品质量安全和用药需求,近日,南部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开展防疫用药品质量安全专项抽检活动。

该局坚持靶向抽检,突出“三个重点”,做到有的放矢,切实提高抽样实效。一是以城乡结合部、偏远乡镇、村(社区)等药品安全风险易发高发区域为重点抽检区域;二是人口集中药品流通使用量大、覆盖面广的零售药店、诊所、医院等为重点抽检对象;三是以退热、抗病毒、感冒、止咳、抗生素、中药饮片等“六类药品”为重点抽检品种,尤其是防疫使用药品。抽检过程中严格按照抽检流程,依法规范抽样送检,当事人全部现场配合并予以签字确认。

目前,共检查涉药单位28家,其中规范指导10家,抽检9家,抽检药品有布洛芬缓释胶囊、对乙酰氨基酚、黄芩、茯苓等9个品规。通过药品专项抽检活动同时对药品进货渠道、质量验收、储存环节、有效期深入开展风险隐患排查,充分发挥技术监督作用,全面掌握我县防疫用药品质量安全情况,发挥市场监管“慧眼”作用。

下一步,该局将根据药品检验报告对不合格药品依法依规进行调查处理和控制管理,严禁经营者把不合格药品销售给患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