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四川省人民政府 | 南充市人民政府
首页
新闻动态
政务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交流
走进南部
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南部县 营商环境 留言专区
索引号
11511121356301314F/2023-00012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南部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成文日期
2023-02-14

县市场监管局:农村药品安全由我们守护!

时间:2023-02-14 | 来源:南部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药品是治疗疾病的基本武器,药品安全事关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社会和谐稳定。为全力保障辖区内群众的用药安全,南部县市场监管局东坝市场监管所持续打响“春雷”,组织开展“春雷行动2023”药品安全专项检查,着力整治药品安全领域违法行为。

检查对象力求精细化。以药品零售门店、诊所、卫生院为重点检查对象,重点检查新冠病毒防治药品及抗原检测试剂、处方药、以及中药饮片等群众关心的药品。

检查内容力求立体化。开展市场监管、公安、卫健等部门联合执法,健全监督网络,采取“日常巡查突击抽查”灵活机动的方式开展药品专项检查,严格按照“四个最严”要求,重点检查药品进货台账,药品储存条件,处方药销售等;严肃查处无证经营药品、销售使用假劣药品、违规销售处方药等违规违法行为。

检查过程力求柔性化。由于农村药品经营场所存在从业人员专业素养不高、药品安全法律意识淡薄、硬件投入不足、药品管理不规范等普遍问题,该所始终本着“以人为本”的根本原则,以提醒教育为主,充分利用约谈警告等方式引导经营者合法经营,运用柔性执法教惩结合,推进包容审慎监管,真正做到了在执法有力度也有温度。

下一步,该所将围绕“春雷行动”持续加大对重点品种及重点环节的排查,积极防范和有效遏制各类药品安全事故的发生,进一步加大药品流通、消费环节监管执法力度,切实营造群众放心的药品消费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