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四川省人民政府 | 南充市人民政府
首页
新闻动态
政务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交流
走进南部
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南部县 营商环境 留言专区
索引号
11511121356301314F/2023-00017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南部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成文日期
2023-02-22

县市场监管局:以抽检利剑  响春雷之声

时间:2023-02-22 | 来源:南部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春雷行动2023开展以来,南部县建兴市场监管所以专项抽检为契机,持续开展食品安全抽检和产品质量抽检,其中食品安全抽检180个食品样品,涉及蔬菜、水果、肉类三大民生重点食品,涵盖超市、副食店、农贸市场等各类经营场所;产品质量抽检共抽检8个样品,涉及钢筋、油漆两大重点建材产品。

一、以抽检为抓手,转化执法成果。此次食品安全抽检中有6个食品样品检验不合格,产品质量抽检中有3个产品样品检验不合格。以此为据,建兴市场监管所雷厉风行,对检验不合格产品进行封存,依法依规对9个不合格产品开展调查,并对9家经营店立案,推动“春雷行动2023落地有声。

二、以抽检为导向,防范重大风险。通过本次食品安全与产品质量抽检,建兴市场监管所进一步明确问题产品清单,对药物易残留生鲜、易出问题产品重点关注。坚持处罚与教育相结合的原则,向商家广而告知问题产品清单,告诫商家应履行进货查验义务,查验供货商资质、产品检验报告,建立进货查验记录制度,从进货源头防范食品安全风险和产品质量风险。

三、以抽检为利剑,捍卫公平正义。县市场监管局每年系统开展专项抽检和常态化抽检,同时保持抽检的公开公正和随机抽选的不确定性,让商家有利剑高悬、合法经营的紧迫感,形成“抽检+监管+执法”的监管模式,切实推动抽检结果转化为监管成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