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四川省人民政府 | 南充市人民政府
首页
新闻动态
政务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交流
走进南部
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南部县 营商环境 留言专区
索引号
115111210087661747/2020-00657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南部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成文日期
2020-09-30

黄波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时间:2020-09-30 | 来源:县委办

        9月29日,县委书记黄波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及中省市有关会议精神,研究贯彻意见,审定有关事项。县委副书记、代县长尹成平,县委副书记雷文、邓强、赵平出席会议。县政协主席时春英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就食品安全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各级各部门务必提高站位,深刻领会,落实好食品安全最严谨的标准、最严格的监管、最严厉的处罚、最严肃的问责,始终把食品安全摆在重要位置,确保广大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会议强调,要压实责任,坚持食品药品安全党政同责、一岗双责、权责一致、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尽职免责;要夯实基础,建设职业检查队伍,加强食品药品安全日常监管、风险防范和突出问题治理;要共管共治,强化“一盘棋”思想,加强协作配合,切实履行好监管及保障、支持职能;要加强督查问责,用最严谨的标准、最严格的监管、最严厉的处罚、最严肃的问责,确保广大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会议在传达贯彻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发展大会精神时强调,我县有两千多年的建县史,文化底蕴深厚,自然资源禀赋优良。文化和旅游发展要围绕文化抓、围绕资源抓、围绕项目抓、围绕产业抓、围绕活动抓,重点依托升钟湖、八尔湖、满福水城、禹迹山等自然人文景观,整合资源,培育产业,强化推介,奋力写好“以文促旅、以旅兴文、文旅融合”发展这篇大文章,不断推动我县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在研究贯彻市委书记宋朝华在2020年全市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暨县(市、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学习会上的讲话精神时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传达学习市委书记宋朝华的讲话精神,领导干部要带头学、深入学,人大干部要全覆盖学,学深悟透,确保会议精神传达到位、领会到位、落实到位。县人大要加强对乡镇人大工作的指导考核,加强人大代表的联系培训,打造一支政治过硬、作风优良、勇于担当的人大队伍,确保全县各级人大与党委同轴运转、同频共振、同向发力。


        会议强调,按照市委书记宋朝华“凝聚人大力量、彰显人大作为、展现人大风采”要求,县乡人大要教育引导人大代表牢固树立“主人翁”意识,聚焦“决策落实、法律执行、权力运行”强化监督,聚焦县委中心工作和全县大局,开展好专题调研、专项视察、审议评议,为争当“三个排头兵”、争创全市经济副中心、争做“次极核”先行区贡献人大力量。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南充市委办公室南充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集中开展机关作风整顿的通知》精神,审定了我县《关于集中开展机关作风整顿实施方案的通知》。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立即组织传达学习,严格按照《通知》要求,对标对表开展好专题学习讨论、警示教育、提醒谈话、民情走访、问题检视、技能练兵、督查督办、查处典型等十大专项整治。领导干部要以上率下带头检视,乡镇部门要全面举一反三,绝不允许走形式、走过场。县纪委监委要针对作风纪律等薄弱环节,研究制定作风建设常态监管机制,把当下改与长久立有机融合,以作风整顿成效促进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审定了其他事项。


        县领导罗嘉陵、余翔、邓彪、张晓波、钟源、陈卓夫、王涛出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