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四川省人民政府 | 南充市人民政府
首页
新闻动态
政务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交流
走进南部
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南部县 营商环境 留言专区
索引号
115111210087661747/2020-00655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南部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成文日期
2020-07-16

洞头区党政代表团来我县考察交流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

时间:2020-07-16 | 来源:县委办


   7月14日至15日,温州市洞头区委书记王蛟虎率洞头区党政代表团来到我县,考察交流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共话东西两地山海情深,共建洞南协作大格局。市政府副市长、县委书记张根生,县委副书记、县长黄波,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胡修云,县政协主席时春英陪同考察。洞头区慈善总会会长叶永辉,洞头区委常委、组织部长邵建乐,洞头区政府副区长叶锦丽等参加考察。


   2018年4月,洞头区接过“接力棒”,开启新一轮对口帮扶历程,助力我县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三年来,洞头南部两地心手相牵、血脉相连,在新时代的征途上砥砺前行,走出了一条相隔千里、跨越山海的倾情帮扶之路,谱写了一曲曲激昂奋进的扶贫壮歌。
   位于我县河东工业园区的东西部扶贫协作产业园是洞头区倾情帮扶我县的代表性工程。来到东西部扶贫协作产业园一期南环集团、二期日信机械、旭航科技企业等地,考察团深入加工厂房、建筑工地,调研企业生产经营,了解扶贫协作有关工作。
   新一轮扶贫协作以来,洞头南部两地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共同谋划筹建东西部扶贫工业园。该园区规划占地面积1000亩,总投资100亿元,是当前全国东西部扶贫协作产业合作最大项目。截至2019年12月,已成功签约企业100家、落户42家、投产37家,总投资超30亿元,将创造1万个就业岗位。
   来到满福水城满福岛公园、水上森林,以及八尔湖景区等地,考察团就我县城市建设,乡村振兴等有关工作进行了集中考察。在满福水城禹迹岛公园内,张根生、王蛟虎等共同植下了象征两地深厚情谊的山海情深树,表达两地友谊地久天长的心愿,让两地心手相牵、血脉相连的扶贫壮举在南部留下纪念的丰碑。
   在南部县与洞头区扶贫协作联席会议上,洞头区慈善总会、温州瓯江口产业集聚区管委会、温州润嘉投资开发有限公司等向我县捐赠了社会帮扶资金。两地还签订了《共建“浙川东西部扶贫工业园”框架意向书》。


   对于洞头区多方面给予的支持,真诚帮助南部,张根生代表县四套班子和全县人民表示由衷地感谢。张根生说,洞头区一次次的给我们带来阳光雨露,这是一份份爱心,更是一次次鼓励。山海协作是缘分、深度协作是情分、心心相印是福分。在南部脱贫攻坚的历程中,洞头区的倾情帮助已烙下深深印记。
   张根生说,在南部脱贫攻坚的最关键时期,洞头区不仅给了我们资金帮助、项目支撑、更给予了我们智力支持、人才支持、招商助力,南部感恩这份雪中送炭的帮助。两年多来,一路艰辛、一路汗水,洞头始终对南部不离不弃,坚持深度帮助,全域帮助,我们感恩这份风雨同舟的支持;两年多来,洞头给予南部创造性的帮扶,不仅解决了当期脱贫的问题,更建立了长效增收机制,我们感恩玉壶冰心的亲情。
   张根生衷心期待三年协作的经验走向全国,三年协作的续篇再传佳话,三年协作的友谊地久天长,希望洞头、南部作为友好区县一直走下去,共同谱写共建互助的美好乐章。
   王蛟虎表示,南部县完善的基础设施、产业优势以及当地干部克难攻坚的工作态度都给他留下了深刻印象,希望两地经常往来,通过实地考察与对接交流,不断探索新的发展机遇。
   王蛟虎表示,东西部扶贫协作不仅仅是扶贫更是跨区域的合作,人才与产业的合作,更应该互通有无,对双方薄弱点进行人才与产业的交流,补足自身的短板。洞头将充分发挥两个产业集聚区和企业的经验和理念优势,把资源调动起来,发挥长处,万企帮万村,与南部一同成长,决战决胜全面小康。
   县领导朱大志、余翔、陈卓夫、冯文强陪同考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