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职责:

县信访局贯彻执行党中央关于信访工作的方针政策和省委、市委、县委的决策部署,在履行职责过程中坚持和加强党对信访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主要职责是:

(一)贯彻执行关于信访工作的法律、法规,负责起草有关信访工作的文件。

(二)负责制定信访问题排查化解、风险评估等制度并组织实施,提出改进和加强信访工作的意见和建议,负责本系统、本部门依法行政工作。

(三)负责向县委、县政府反映群众信访中提出的重要建议、意见和问题,综合研判信息,开展调查研究,提出制定修改完善有关政策、措施的建议。

(四)负责指导并督促检查全县信访工作,总结推广信访工作经验,协调信访工作宣传和信息发布。

(五)负责落实中、省、市、县领导批示交办和中、省、市信访联席办、信访局转交办信访事项,向各乡镇(街道办)、县级各部门(单位)转办、交办信访事项,督促检查重要信访事项的处理和落实。

(六)负责县委、县政府信访工作重要决策贯彻落实情况和重大疑难信访案件调处稳控情况的督查督办工作。

(七)负责协调处理群众进京和到省委、省政府,以及到市委、市政府和县委、县政府的集体上访和非正常上访等工作,综合协调处理跨地区、跨部门的重要信访问题。

(八)负责协调处理县内外群众、境外人士、法人及其他组织通过信访渠道给县委、县政府及领导同志的来信、网上信访和网络投诉,接待来县上访群众。    

(九)代表县委、县政府协调处理重大信访事项。

(十)负责县群众来访接待中心集中接访的组织协调和日常管理工作。

(十一)负责建立和完善信访信息汇集分析机制,指导信访信息系统建设和应用。

(十二)承担办事机构设在县信访局的县委、县政府议事协调机构的具体工作。

机构领导:

张敬 县政府办副主任、信访局党组书记、局长

主持信访局全面工作

梁贸彬 党组成员、副局长

分管综合指导、调查研究、矛盾纠纷排查、维稳、劝返、处突、重大突出信访和“三跨三分离”事项的协调处理、多元预防调处化解、干部出差管理等工作;负责县信访联席会议办公室日常工作;分管综合指导股,承办局主要领导交办的其他事项。

李春鹏 党组成员、副局长

分管督查督办、机关内务、政策法规、目标考核、财务管理、乡村振兴等工作;负责县人民政府复查复核委员会办公室日常工作;负责碑院镇罗面村乡村振兴工作;分管督查督办股、财务室,承办局主要领导交办的其他事项。




机构设置:

人秘股(党建工作办公室)

负责政务值守、文电处理、档案管理、机要保密、会务服务、非信访业务统计和信息报送等机关日常运转工作;承担机关的党务政工、组织人事、财务资产、机构编制、机关文化、结对帮扶、教育培训、单位目标管理、离退休管理工作;负责本局门户网站栏目信息收集和采写发布;承担后勤保障、综合协调工作。 

办信股 

负责办理网上投诉信访事项,承担国家投诉受理办公室和省、市网络投诉转交办信访事项;负责“领导信箱”来信及人民网地方领导留言板和县委书记、县长留言的办理;负责中、省、市国家机关交办的来信事项和其他交办事项,负责群众给县委、县政府及县领导的来信办理,以及其他重要来信事项办理;负责全县办信工作的业务指导;负责网上信访信息收集、反映,并提出工作建议。

综合指导股(县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

负责全县矛盾纠纷排查工作;承担全县集中大接访的组织协调工作;承担群众来县上访的日常接待和协调联系工作;负责县领导大接访签批事项的录入、交办和跟踪办理工作;负责来访信息的收集整理和统计上报工作;协调处置到县委、县政府大规模集访的分流劝返工作;承担信访秩序维护和协调安排驻京驻蓉工作;承担群众到市、赴省、进京上访的分流劝返工作;承担中、省、市交办(转办)群众走访事项办理工作;承担县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的日常工作,协调处理重大突出信访事项和“三跨三分离”信访事项;负责综合性文稿、宣传信息等起草工作。 

督查督办股(县政府信访事项复查复核委员会办公室) 

负责重要信访事项的督查督办工作;负责全县信访系统政策法规的业务指导工作;承担涉及本单位的相关行政复议、行政应诉和行政调解等工作;组织办理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承担省、市挂牌件信访事项的办理工作;承担全县信访工作绩效管理,承担目标任务分解下达、过程监控、年度考核工作;承担县政府信访事项复查复核委员会办公室的日常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