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职责:

(一)协助县政府领导同志组织起草或审核以县政府、县政府办公室名义发布的公文。办理市政府、市政府办公室及各局发送县政府的公文。指导全县行政机关公文处理工作。

(二)研究县政府各部门和各乡镇(街道办事处)政府请示县政府的事项,提出审核意见报县政府领导同志审批。根据县政府领导同志的指示,对县政府部门之间有争议的问题提出处理意见和建议,报县政府领导同志决定。

(三)负责县政府值班工作,指导各乡镇(街道办事处)政府和县政府部门值班工作,及时报告重要情况。

(四)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和县委、县政府领导同志的指示,组织专题调查研究,及时反映情况,提出政策性建议。

(五)及时收集、整理、传递信息,向县政府领导报告重要信息以及提出重要建议。

(六)负责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指导、监督全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七)负责县政府会议、活动的准备工作,协助县政府领导同志组织实施会议决定事项。

(八)督促检查县政府各部门和各乡镇(街道办事处)政府对县政府决定事项及县政府领导同志指示批示的贯彻落实情况,及时向县政府领导同志报告。

(九)组织办理涉及县政府工作的人大代表议案、批评、建议、审议意见和政协委员提案、建议提案工作。

(十)负责政府机关行政效能建设工作,指导、监督全县政府系统电子政务工作和政府网站建设。

(十一)负责地方金融机构和金融中介机构行业管理和服务,维护地方金融秩序,并督促落实县政府金融工作部署。

(十二)负责机关事务管理工作,负责县政府行政办公区域办公用房的使用调配和附属设施设备的运行管理及维护。

(十三)负责制定地方志工作规划、方案并组织实施。

(十四)承担办事机构设在县政府办公室的县委、县政府议事协调机构的具体工作。

(十五)负责职责范围内的安全生产、职业健康、应急管理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十六)完成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十七)职责转变

统筹推进承担行政职能的事业单位改革。县政府办公室所属事业单位不再承担相关行政职能,交由县政府办公室有关内设机构承担。

(十八)有关职责分工

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的有关职责分工。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贯彻执行知识产权规范交易的政策。县政府办公室(县金融工作局)负责监管从事权益类或大宗商品类交易的场所。

机构领导:

孙 亮  党组书记、政府办主任、金融工作局局长

协助尹成平同志协调处理相关工作。主持县政府办全面工作。

张 敬  政府办副主任、信访局局长

协助青旭松同志协调处理相关工作。分管综合五股。

负责分管领域的党的建设、廉政建设、意识形态等工作。

许 琳  县志办主任

主持县志办公室工作。

负责县志办公室的党的建设、廉政建设、意识形态等工作。

蒲  旭   国动办主任

主持县国动办工作。负责公文运转、会务服务、机要保密、值班值守、印鉴管理及统筹重要材料审核、重大活动筹备、重要文件起草等工作。分管秘书股。

负责分管领域及国动办的党的建设、廉政建设、意识形态等工作。

杨文彬  党组成员、政府办副主任(挂职)

协助朱城同志协调处理相关工作。负责东西部协作工作。

负责分管领域的党的建设、廉政建设、意识形态等工作。

向 华  党组成员、政府办副主任

协助李磊同志协调处理相关工作。负责财务、政工人事、后勤接待、效能建设、档案、老干部、工会、人大政协建议提案办理、民生实事办理等工作。分管综合二股、行政后勤股。

负责分管领域的党的建设、廉政建设、意识形态等工作。

姚  兵   党组成员、政府办副主任

协助尹成平同志协调处理相关工作。负责文秘、调查研究、党的建设、意识形态、法治建设、巩固脱贫成果和乡村振兴帮扶等工作。分管综合一股。

负责分管领域的党的建设、廉政建设、意识形态等工作。

杜玺文  党组成员、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组长

分管纪检监察工作。

负责分管领域的党的建设、廉政建设、意识形态等工作。

冯铁洲  国动办副主任

协助国动办主任负责国动办工作。

负责分管领域的党的建设、廉政建设、意识形态等工作。

杜 辉   国动办副主任

协助徐驰骋同志协调处理相关工作。协助国动办主任负责国动办工作。分管综合六股。

负责分管领域的党的建设、廉政建设、意识形态等工作。

李小娟   县志办副主任

协助县志办主任分管县志办公室工作。分管政务信息、政务公开、政务数据共享开放、电子政务、政府门户网站和政务新媒体建设管理等工作。分管政务信息股,县电子政务服务中心。

负责分管领域的党的建设、廉政建设、意识形态等工作。

许 辉   县委办督查专员

负责县政府政务督查落实工作。分管县政府督查室。

负责分管领域的党的建设、廉政建设、意识形态等工作。

何骥川   县政府办(县金融工作局)总经济师

协助向华同志分管综合二股。

杨 坤   县委农办专职副主任(顶岗锻炼)

协助李启迪同志协调处理相关工作。负责联系工业经济工作。分管综合三股。

负责分管领域的党的建设、廉政建设、意识形态等工作。

陈 奎   伏虎镇副镇长、武装部长(顶岗锻炼)

协助何周旋同志协调处理相关工作。协助分管综合三股,分管金融管理股。

负责分管领域的党的建设、廉政建设、意识形态等工作。

机构设置:

(一)秘书股。承担县政府、县政府办公室文电收发、登记、分办工作;负责县政府、县政府办公室名义发出公文的运转、印制等工作;负责密码电报的分办、传阅、管理;负责县政府办公室的机要、档案、印鉴管理等工作;承担县政府综合性会议的通知及县政府全体会议、常务会议的会议记录,撰写《会议纪要》以及会务的准备工作;负责县政府的值班工作;指导县级部门、乡镇人民政府和街道办事处值班工作;负责来信来访的协调处理工作。负责指导和协调议事协调机构办事机构的协调工作。

(二)政务信息股。组织办理人大代表议案、批评、意见和建议及政协委员提案;负责重大问题的信息收集、上报;负责《政务信息》的撰写和政务要情的上报工作;指导、监督全县政府信息公开;指导、监督全县政府系统电子政务工作和政府网站建设。

(三)政务督查股。承担检查县政府重大工作安排和县政府全体会议、常务会议等重要会议议定事项及领导批示、交办事项的贯彻落实情况。负责政府机关行政效能建设工作。

(四)综合一股。承担起草《政府工作报告》和县政府主要领导的综合性讲话材料、文稿以及县政府向上级党委、政府、县委的汇报材料;参与起草县政府综合性文件和重要会议文件;负责开展重大问题的调查研究、决策咨询和县政府重大决策部署落实情况的跟踪调研;对全县政府系统调查研究和决策咨询工作进行业务指导。

(五)综合二股(金融管理股)。为县政府领导同志工作提供政务服务,承担有关会议活动组织、文稿文件起草、公文办理、调查研究、批件督办、交办事项落实等工作;及时分析经济形势并提出政策建议;负责金融管理、地方志工作。

(六)综合三至七股。为县政府领导同志工作提供政务服务,承担有关会议活动组织、文稿文件起草、公文办理、调查研究、批件督办、交办事项落实等工作。

(七)行政后勤股(机关事务管理股、党建工作办公室)。承担办公室机关后勤工作,负责县政府领导和离退休干部的管理服务工作;负责预算内外财务、固定资产管理工作和对外接待服务工作;负责办公室机构编制、人事管理及机关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协助做好会议、重要活动的会务工作;负责机关事务管理工作,负责县政府行政办公区域办公用房的使用调配和附属设施设备的运行管理及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