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职责:

神坝镇人民政府具有以下职能:

一:宣传贯彻落实党和国家各项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执行上级的决议、决定。研究决定本镇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等方面的重大问题。

二:落实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制,全面加强基层党建组织建设,抓好发展党员工作,加强党员队伍建设。

三:统筹决定区域发展重大决策和规划部署。

四:统筹负责辖区公共服务、综合治理、综合行政执法、应急管理、生态环境保护等工作。

五:编制本镇财政预算计划,做好所属单位经济组织的财务、会计的指导和监管工作,组织实施对镇机关、下属单位、村集体经济组织经济活动的审计工作。

六:按照干部管理权限,负责干部的培育、选拔、管理和使用工作。

七:完善党领导下的基层社会治理体系。

八:领导人民武装部、群团组织和其他类组织,支持和保证其依照国家法律法规以及各自章程履行职责。

九:负责人大、政协有关联络工作。

十:完成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机构领导:

党委书记:蒋红贵。主持党委全面工作

党委副书记、镇长:赵云龙。主持政府全面工作。

党委委员、人大主席:孙凤杰。主持人大全面工作,分管民政、残联、敬老院、殡葬改革、关心下一代、老龄工作。

党委副书记、组织委员:谢元。负责党建、组织人事、团委、干部教育管理。分管党政办、宣传、工会、共青团、老年协会、舆情、目标考核、“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精神文明建设、文明创建、安全生产、内务管理等工作。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向竞齐。负责纪检监察、党风廉政建设、巡察、审计、项目监督管理等工作,分管党风人民满意工程、信访维稳等工作。

党委委员、政法委员、副镇长:王涔。负责政法、社会综合治理、交通、网格化管理、禁毒、依法治县、防邪打击、扫黑除恶等工作。

党委委员、武装部长、副镇长:黄俊。分管武装、安全生产、应急管理、综合执法、森林防灭火、劳动就业、劳动监察、农民工服务、社会事务、退役军人事务、“双拥”、镇村财务等工作。

党委委员、统战委员、副镇长:杨成。负责乡村振兴、农业农村、统一战线、宗教、侨务等工作。

副镇长、妇联主席:张玉洁。负责文化、卫健、教育、旅游、发改、电商、邮政、通讯、统计、疫情防控、环境保护等工作。

副镇长:杨柯迪。负责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自然资源规划、村建等工作。分管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国土空间规划、安全住房、易地搬迁、林业等工作。

机构设置:

一.党政综合办公室

负责综合协调、政策传达、会议统筹、目标考核、印章管理、后勤保障、文件收发传达、政务内网、机要保密、档案管理等日常内务工作。

二.党建综合办公室

负责党的思想建设、党的组织建设、基层党建、党费收缴、妇联、人事等工作。

三.应急管理办公室

负责统筹协调综合行政执法工,组织协调各相关条线的执法、监督队伍。应急管理、安全生产等相关工作。

四.乡村振兴办公室

负责乡村振兴、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生态环境保护等相关工作。

五.便民服务中心

负责便民服务中心日常运行工作,窗口工作人员的管理、培训和考核工作;负责政务公开、行政效能、公开热线、来访投诉工作。

六.农业服务中心

负责农业产业和农村经济发展、农业农村综合服务、农技推广、农机管理、农作物保险等工作。

社会事业服务中心

七.民政所

负责困难群众,特困人员,残疾人员等救济帮扶工作。

八.财政所

负责组织财政收入、政府性债权债务和国有资产管理等事务、农村财务核算、指导村集体经济管理等事务,负责本镇财政预算决算、财务核算、强农惠民资金、项目资金的审核,负责干部工资福利的发放、费用代扣代缴,做好银行结算和现金收支,做好支出单据的复核、台账、报销和交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