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四川省人民政府 | 南充市人民政府
首页
新闻动态
政务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交流
走进南部
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南部县 营商环境 留言专区
首页>走进南部>南部旅游>住在南部 返回
“林家乐”:乡村旅游又一好去处
分享: 字号:

                                                                                                                                                                                                                                                                                             —       南部县定水镇、谢家垭村“林家乐”


“林家乐”;丰富南充乡村旅游内涵


     和人们熟悉的“农家乐”相比,“林家乐”有什么独特之处?市旅游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林家乐”是林业产业综合开发的新生事物,是农民致富增收的新途径。林农利用自家的林地、果园、花圃大力发展“林家乐”生态旅游,通过发展林下种植业与养殖业,让城里人在享受乡村美景的同时,也能品尝林地圈养土鸡的美味。“林家乐”也“农家乐”、“渔家乐”一道丰富了我市乡村旅游的内涵。


    “近年来,南部县乡村旅游发展迅猛,特别是升钟湖的‘渔家乐’,每年都会吸引大量游客前往,而离南部县城很近的定水镇能否吃上乡村旅游这碗饭?”南部县定水镇镇长任军坦言,要发展旅游首先要解决的是“游客停留时间太短”的问题,人留不住,对旅游产业的提升作用显然要大打折扣,也不利于农民增收致富。因此,定水镇决定在谢家垭村打造“林家乐”。


    任军介绍,游客可以在树林中享受天然氧吧、睡吊床、荡秋千,在河边烧烤。随着“林家乐”的发展,以后还可以让游客住木屋,搞拓展训练等。


记者了解到,南部县对“林家乐”设置了较高的准入门槛。“住房面积、房屋外观、内部配套设施都有规定。”南部县旅游局相关负责人说,有一定准入门槛,为的就是为游客带来高品质享受,全方位拉动林业旅游产业发展。


“林家菜”:待开发的南充版“熊猫餐”


    “吃、住、行、游、购、娱”被称为旅游的六大要素,而“吃”字为首。宜宾市蜀南竹海风景区除了美景之外,吸引游客的还有被称之为“熊猫餐”的全竹宴。而“林家乐”又有什么特色食品能吸引游客呢?记者了解到,我市摸索出了一套“速丰林综合开发利用模式”,推广“林菜、林药、林菌、林禽”等立体开发模式,实行以短养长,提高林地综合利用率。市旅游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 “林家菜”还处于待开发状态。南部“林家乐”完全可以像蜀南竹海全竹宴那样开发“林家菜”,以吸引游客。


    目前,南部县已种植林下蔬菜、药材13.5万亩,在树林中放养生态土鸡、鸭、鹅、山猪20多万只(头)。发展“林家乐”生态旅游53家,年接待游客20万人次,年旅游收入600万元。


    “我们就是要把‘林家乐’建设成山中有林、林中有村、村中有景、景中有韵的田园风光度假地,走出一条生态文明乡村的建设之路。”南部县旅游局相关负责人说。

扫一扫用手机打开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