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四川省人民政府 | 南充市人民政府
首页
新闻动态
政务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交流
走进南部
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南部县 营商环境 留言专区
首页>新闻动态>专题专栏>四川省生态环境保护专项督察进行时>大气污染防治 返回
南部县召开全县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及烟花爆竹燃放管控工作推进会
时间: 2023-01-06
分享: 字号:


14日下午,省厅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视频会议后,我县召开了南部县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及烟花爆竹燃放管控工作推进会,徐驰骋副县长出席会议并作相关工作安排,环委会相关成员单位和重点乡镇(街道)参加会议。

会上,南部生态环境局总工程师杨兴通报了我县2022年大气环境质量状况及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形势指出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下步工作建议。会议要求:

一、务必强化认识,绷紧思想之弦

进入秋冬季以来,一方面,气象条件十分不利2022-2023冬季我县平均气温较常年同期升高、降水量较常年同期减少,气温升高和降水减少都不利于污染物的扩散,极易导致污染积累,出现污染天气甚至是重污染天气。二方面,传统习俗一时难易移风易俗改革不会一蹴而就,禁放工作需要久久为功。三方面,污染防治工作还有不少短板。我们在扬尘污染防治、禁燃禁烧、重点行业企业治理上还没有把思想认识完全转变为工作落实

二、务必紧扣重点,加强执法监管

一是以城市大气环境精细管理为重点,彻底整治扬尘污染。二是以秸秆禁烧、烟花爆竹禁放为重点,全面整治露天燃、放、熏三是工业源”“扬尘源”“移动源为重点,全面整治其他大气污染。四是科学应对重污染天气加密监测会商,及时预警预报,督促行业、企业落实各项应急减排措施,严格执行应急减排规定

三、务必履职担当,合力攻坚克难

一方面,要严明责任。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要求,层层压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二方面,要严格执法。对恶意环境违法行为零容忍,该整改的整改,该关停的关停,要形成不敢违法、不能违法、不想违法的高压态势。三方面,要严实举措。要加强宣传教育和舆论引导,增强群众环保意识、生态意识,争取人民群众对污染防治工作的理解和支持,切实守护好南部的这一片蓝天白云。

会议强调:今年由于疫情防控措施的改变,烟花爆竹燃放管控工作形势异常严峻。一要加强宣传引导,利用微信群、新媒体运营平台、微博、各类LED广告、张贴宣传标语等方式扩散禁售禁放相关信息,实现全城覆盖,营造禁放的浓厚氛围。二要强化执法监管,相关部门要做好烟花爆竹禁售禁放管控工作,特别是除夕、春节期间,各乡镇(街道)、部门要落实专人在重要时段、重要区域进行值班值守。三要做好源头管控,全面取缔烟花爆竹非法生产网点,严格查处非法经营行为。

扫一扫用手机打开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