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四川省人民政府 | 南充市人民政府
首页
新闻动态
政务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交流
走进南部
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南部县 营商环境 留言专区
首页>新闻动态>专题专栏>法治政府>工作信息 返回
南部县司法局 “四项措施 ”助力农民工讨薪维权
时间: 2024-01-26
分享: 字号:

年终岁尾,是农民工讨薪的关键时期,也是诱发矛盾的敏感时期,为确保农民工顺利拿到工资,回家度过一个开心、快乐、祥和的春节,南部县司法局迅速行动,采取四项措施,助力农民工讨薪维权。

一是强化领导,健全工作机制。成立以局长为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援助中心、司法所人员为成员的组织机构,压实责任,形成合力,为农民工讨薪工作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二是开设绿色通道,提供优质服务。南部县法律援助中心依托司法所、律师事务所成立了24个法律援助工作站,在中心和各援助站设置农民工讨薪专用窗口和专用通道,畅通法律援助渠道,为农民工提供优质、高效、便捷的援助服务。

三是强化便民措施,建立线上线下服务平台。将南部县援助中心电话5599637与县“2436500”全天候市民服务平台对接,便利农民工服务,可足不出户电话咨询法律援助事宜。各援助站开通值班电话,配置了法律服务自助终端机,强化了智能解答、案例法条查询功能,通过“微南部”微信公众号为群众提供线上线下全方位法律咨询服务,为广大农民工提供了法律援助的渠道,加强法律服务建设,便捷法律咨询,进一步优化服务环境、改进服务态度、完善服务条件。

四是强化保障,建立志愿服务团队。由南部县法律援助中心、司法所、律师事务所、法律服务所组建农民工讨薪维权法律援助志愿者服务团队,深入乡镇(街道)、村(社区)、车站、码头、企业开展法律援助志愿者服务活动,近距离为农民工提供法律援助服务,努力提高农民工法律意识和维权意识!

扫一扫用手机打开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