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四川省人民政府 | 南充市人民政府
首页
新闻动态
政务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交流
走进南部
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南部县 营商环境 留言专区
首页>新闻动态>专题专栏>法治政府>工作信息 返回
以考促学 以学促能-南部县组织开展2023年行政执法资格考试
时间: 2023-10-21
分享: 字号: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加强行政执法队伍建设,严把行政执法人员资格“入口关”,进一步规范我县行政执法工作,营造法治化环境,10月21日,南部县司法局按照南充市司法局工作安排,在南部县振兴初级中学组织开展2023年行政执法资格考试。全县37个乡镇(街道)、 23个县级行政部门,共571名行政执法人员参加考试。

本次考试以闭卷、笔试方式进行。考试内容涵盖了《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纲要》《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复议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强制法》等法律法规以及行政执法公示制度、行政执法全过程记录制度、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制度等专业知识,注重执法理论与执法实践的结合,全方位检测行政执法人员的能力和水平。

为确保考试顺利进行,县领导高度重视,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考务工作,成立了考务组,明确职责分工。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在伦对此次行政执法考试工作作出了具体安排,要求全力做好考点布置、医疗、交通等后勤保障工作。

考试现场,全程监控录像,严格安检,考生携带的手机、书籍、资料、电子产品等一律装袋保管。安排专人监考巡考,对考生答题情况、考场纪律等进行监督。

南充市司法局四级调研员刘志明、赵洪培、市司法局律师工作科科长杨鹏飞、市委依法治市办副科长雷国孝,南部县政协副主席谢瑛、县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副主任黄建全、县司法局局长周成等到考点对考试情况和考场秩序进行巡视,要求监考人员务必严肃考场纪律,严把行政人员资格“入口关”。各参考人员遵守考场纪律,态度端正,诚信文明考试,考场秩序井然。

    行政执法资格考试的组织实施,旨在全面落实行政执法人员持证上岗和资格管理制度,推动行政执法队伍专业化、正规化建设,是全面落实以考促学、以学促能、持岗上证、亮证执法等工作要求的具体表现,有利于进一步提升全县行政执法人员的执法水平和执法能力,促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有力助推依法治县和法治政府建设进程。


扫一扫用手机打开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