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四川省人民政府 | 南充市人民政府
首页
新闻动态
政务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交流
走进南部
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南部县 营商环境 留言专区
首页>新闻动态>专题专栏>法治政府>公开事项 返回
南部县政府常务会议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复议法》
时间: 2023-12-29
分享: 字号:

2023年12月21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尹成平在县政府常务会议室主持召开十八届县人民政府第47次常务会议,会议组织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复议法》。

会议指出,《行政复议法》于2023年9月1日修订通过,将于2024年1月1日起施行。新修订的行政复议法优化了行政复议管辖体制、健全了行政复议申请和受理程序、完善了行政复议审理程序、加强了行政复议吸纳行政争议的能力,对于创新有效预防和化解社会矛盾体制,完善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提升社会治理效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切实领会现阶段出台新修订的行政复议法的重大意义,把握实质内容,强化学习宣传,严格贯彻落实。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认识,加强学习。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对新修订《行政复议法》的学习贯彻,要积极组织执法人员进行学习培训,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进行决策和工作的能力,充分发挥行政复议化解行政争议主渠道作用,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二要加强监督,严格考核。县司法局作为行政复议机构要严格依法办案,不断提高行政复议案件办案质量,发挥行政复议监督职能。要充分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将行政复议和应诉工作情况作为依法治县考评重要指标,通过平时督查、季度考评、年终考核等方式,全面助推各项工作落地落实落细。

会议强调,要深化宣传,营造氛围。各级各部门要加强对新修订《行政复议法》的宣讲力度,采取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多渠道多方位宣传复议法高效便民的制度优势,努力营造学习宣传法律的浓厚氛围,不断扩大行政复议受众范围,保障行政复议的“主渠道”作用持续稳定发挥。

扫一扫用手机打开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