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四川省人民政府 | 南充市人民政府
首页
新闻动态
政务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交流
走进南部
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南部县 营商环境 留言专区
首页>新闻动态>专题专栏>法治政府>公开事项 返回
南部县政府常务会议学习《四川省红色资源保护传承条例》
时间: 2023-12-29
分享: 字号:

2023年11月27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尹成平在县政府常务会议室主持召开十八届县人民政府第46次常务会议,会议组织学习了《四川省红色资源保护传承条例》(以下简称《条例》)

会议指出,《条例于2021年7月1日起正式实施,对红色资源的调查认定、保护管理、传承弘扬、合作协作进行了明确规定。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按照各自职责贯彻落实到位。

会议要求,一要摸清底数,做优品牌。县级相关部门(单位)、属地乡镇(街道)要持续做好红色资源的调查、申报、公布和保护工作,编制本行政区域内红色资源保护实施方案,汇总拟订红色资源名录建议名单向社会公示。要深挖“仪南战役”和“升保起义”历史内涵,以长坪山红色盐乡主题公园、升钟镇红军村为中心,充分发展红色旅游、开展红色教育、打造红色品牌、形成红色阵地。二要守牢底线,遵循法治。县级相关部门(单位)要坚持以保障条例的正确实施、全面贯彻、严格执行为准则,结合《文物保护法》等相关法律规定,深入了解、认真检查条例实施情况,把保护传承红色资源各项工作纳入法治化轨道;要建立职责明确的管理机制,由县文广旅局、退役军人事务局、住建局、自规局等部门按照各自职责,做好红色资源保护传承的具体工作,并组建县域红色资源保护传承专家委员会,对红色资源认定、保护、管理、传承等事项提供咨询、论证、评审等意见。

会议强调,要擦亮底色,展现作为。要推进红色文化与生态旅游有机融合,在升钟湖片区借力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创建,充分融入升钟地区红色资源和红色文化,创新“红色+绿色”旅游发展模式;要紧扣红色文化与乡村振兴深度融合,在楠木片区做好“红色盐乡”和农业产业带的高质衔接,延展长坪山红色盐乡主题公园文旅链条,形成“红色+农业”旅游发展模式;要抓实红色文化与教育基地的全面融合,依托碑院、谢河、升钟等校园内的红色资源,开设红色教育特色思想教育课程,加强校际联系,开辟“红色+教育”旅游发展模式。

扫一扫用手机打开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