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四川省人民政府 | 南充市人民政府
首页
新闻动态
政务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交流
走进南部
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南部县 营商环境 留言专区
首页>新闻动态>专题专栏>法治政府>公开事项 返回
南部县政府常务会议学习《四川省供销合作社条例》
时间: 2023-11-02
分享: 字号:

2023年10月31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尹成平在县政府常务会议室主持召开十八届县人民政府第45次常务会议,会议组织学习了《四川省供销合作社条例》(以下简称条例

会议指出,该《条例》的出台是省委、省政府贯彻依法治国战略部署的重要体现,也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出台的首部地方性供销社条例,对于规范供销合作社的组织和行为,维护供销合作社及其社员的合法权益,破解影响和制约供销合作社改革发展的诸多现实问题,推动供销合作事业发展,充分发挥供销合作社在服务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当中的优势作用,具有重要而深远的意义。全县各级各部门县供销社切实把《条例》精神吃透吃准,弄懂弄通,因地制宜,落到实处。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站位,强化为民服务意识。各相关部门(单位)要充分认识《条例》颁布实施的重大意义,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条例》的各项内容,主动学习好、广泛宣传好《条例》,不断增强为民服务意识。二要聚焦重点,强化供销服务能力。县供销社要结合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印发的《关于持续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加快建设为农服务综合平台的意见》(川委办〔2022〕38号)精神,以贯彻落实《条例》为抓手,建好用好为农服务综合平台,扎实推进深化供销综合改革重点工作,依法依规对基层供销社的资产、经营活动等进行有效管理,抢抓乡村振兴机遇,要进一步发挥供销优势,聚焦粮食安全、“菜篮子”保供、农民增收等重要内容,拓宽农业社会化服务领域,建强农产品城乡流通体系,为全县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会议强调,要协作联动,强化供销体系建设。县供销社要持续深化供销改革,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按照《条例》要求,建立健全监管机制,完善相关工作条例,不断推动供销实现高质量发展。各相关部门(单位)、各乡镇(街道)要支持供销社发展,把基层供销社建成农业社会化服务主力军,真正把供销社建成为党和政府密切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为乡村振兴作出更大贡献。

扫一扫用手机打开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