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四川省人民政府 | 南充市人民政府
首页
新闻动态
政务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交流
走进南部
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南部县 营商环境 留言专区
首页>新闻动态>专题专栏>法治政府>公开事项 返回
南部县政府常务会议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
时间: 2023-09-25
分享: 字号:

2023年9月23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尹成平在县政府常务会议室主持召开十八届县人民政府第44次常务会议,会议组织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

会议指出,《反有组织犯罪法》是我国第一部专门、系统、完备规范反有组织犯罪工作的法律,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标志性成果,是常态化扫黑除恶的法治保障。全县各级各部门务必要认真学习《反有组织犯罪法》法律规定,明确工作主体和职责,严格案件办理流程,牢记法律责任,自觉提升贯彻落实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站位、凝聚共识,深刻领悟重要意义。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将宣传贯彻工作列为2023年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的实事要事,将其作为政治任务、实事工程、基础工作来抓,把宣传教育贯穿到反有组织犯罪工作中去,不断提升常态化扫黑除恶法治化、规范化水平。二要突出重点、精准施策,贯彻落实重要精神。牢牢把握预防和惩治有组织犯罪、加强和规范反有组织犯罪工作这一主题主线,做到纲举目张;要领会惩防并举原则,加深对政法各单位与有关职能部门全链条打击、一体化治理等章节条款的理解;要领会重点焦点内容,准确运用立法原意来阐释回应;要领会明责追责要求,推动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

会议强调,要强化领导、压实责任,全力做好要素保障。县扫黑办和县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要对照贯彻实施方案,逐项抓好贯彻落实。各级各部门要将宣传贯彻《反有组织犯罪法》作为重要工作,利用集体学习、个人自学等方式,学深悟透精神实质,把准把牢各项要求。县委政法委要加强督导考评,把宣传贯彻工作纳入平安南部建设考评体系,进一步压实属地责任。

扫一扫用手机打开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