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四川省人民政府 | 南充市人民政府
首页
新闻动态
政务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交流
走进南部
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南部县 营商环境 留言专区
首页>新闻动态>专题专栏>法治政府>公开事项 返回
南部县政府常务会议学习《四川省数据条例》
时间: 2023-09-09
分享: 字号:

2023年9月7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尹成平在县政府常务会议室主持召开十八届县人民政府第43次常务会议,会议组织学习了《四川省数据条例》(以下简称《条例》)。

会议指出,该《条例》是四川省数据领域第一部基础性法规,在数据资源、数据流通、数据应用、数据安全、区域合作方面作出了规定,对建立公共数据共享、开放机制、规范数据收集机制、数据安全管理和个人信息保护提供指导意义和法治保障。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和实践,加强数据资源管理,规范数据处理活动,保护自然人、法人和非法人组织的合法权益,保障数据安全,促进数据依法有序流通和应用。

会议要求,一要加强学习宣传,营造数字氛围。县级相关部门(单位)、各乡镇(街道)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条例》,深刻认识数据共享融合对数字政府建设的重要性,多渠道、全方位抓好《条例》宣传解读工作,助力领导干部培养数字思维、增强数字素养,助力广大群众树立数字公民意识,形成全社会的数字意识氛围和文化环境。二要促进数据共享,拓展创新应用。县发改局要根据《南充市市级政务信息化项目管理办法》,起草出台符合本地实际的政务信息化项目管理办法,各相关部门(单位)要积极配合,确保信息化项目“事先备案、规范建设”,避免形成“数据烟囱”。鼓励各部门立足民生实事,积极创新,充分融合数据共享资源,建设以小见大的便民服务系统。

会议强调,要压紧压实责任,深化区域协作。各相关部门(单位)要认真对照《条例》内容,全面梳理本单位数据共享责任清单,对标对表做好更新、修改、完善,提升数据资源管理、共享、应用等工作的时效性、准确性、安全性。加强数据流通共享,健全区域间政务服务联动机制,拓展服务一体化合作范围,实现政务服务跨区域协同办理。

扫一扫用手机打开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