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四川省人民政府 | 南充市人民政府
首页
新闻动态
政务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交流
走进南部
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南部县 营商环境 留言专区
首页>新闻动态>专题专栏>法治政府>公开事项 返回
南部县政府常务会议学习《四川省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管理办法》 《四川省省直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管理办法》
时间: 2023-08-20
分享: 字号:

2023年8月18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尹成平在县政府常务会议室主持召开十八届县人民政府第42次常务会议,会议组织学习了《四川省省直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管理办法》,着重学习《四川省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

会议指出,《办法》自2023年8月1日起施行,分别对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范围、管理体制和部门职责、资产预算管理、资产监管等方面作出了明确规定。我县也将出台《南部县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管理办法》。全县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组织学习、深刻理会和掌握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管理的主要内容,落实国有资产管理制度和职责要求。

会议要求,一要广泛宣传、营造氛围。各级各部门要以《四川省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管理办法》出台为契机,充分运用政府门户网站、广播电视、微信公众平台等载体,在全县各级行政事业单位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宣传活动,不断提升各部门(单位)加强国有资产管理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二要对标对表、健全机制。由县财政局负责,全面对标《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管理条例》《四川省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管理办法》等文件要求,待市上出台《南充市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管理实施办法》后,紧密结合南部工作实际,出台《南部县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管理办法》,进一步健全完善全县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管理制度机制。

会议强调,要纵深推进县级行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国有资产管理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对于各单位集中移交的房屋门面等国有资产,按照“保障办公、公开出售和划转国企”的总体思路,全力做好盘活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后半篇”文章,为助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力量。

扫一扫用手机打开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