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四川省人民政府 | 南充市人民政府
首页
新闻动态
政务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交流
走进南部
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南部县 营商环境 留言专区
首页>新闻动态>专题专栏>法治政府>公开事项 返回
南部县政府常务会议学习《四川省水资源条例》
时间: 2023-08-03
分享: 字号:

2023年6月25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尹成平在县政府常务会议室主持召开十八届县人民政府第39次常务会议,会议组织学习了《四川省水资源条例》(以下简称《条例》)。

会议指出,《条例》是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法治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 新时期治水思路,对水资源的储备与涵养、管控与调度、取水和用水等方面进行了明确规定,为强化水资源保障和推进水资源刚性约束提供了法律保障。全县各级各部门务必要深刻把握《条例》具体要求,严格遵守水资源工作的重要制度,明确法律责任,自觉提升贯彻落实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会议要求,一要加强学习宣传。县级各部门、各乡镇要将学习领会《条例》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十六字”治水方针相结合,全方位抓好《条例》宣传解读工作,要做到学深、弄懂、悟透,在工作中不断提升依法行政水平;要进一步丰富宣传形式、拓宽宣传渠道,扩大宣传覆盖面,提升全社会对水资源重要性的认识,营造全社会节水、惜水、护水的浓厚氛围。二要严格贯彻落实,推动“四水四定”的刚性落地,坚持系统观念,充分运用法律、行政、经济、技术等手段,严格取用水管理,强化水资源节约利用,处理好水资源开发利用与保护关系,着力保障供水安全,完善水资源管理体系。

会议强调,要抓好监督管理。全县各级各部门、各乡镇要持续推进河湖长制,常态化开展水资源、水生态巡查监管,着力抓好水环境治理和水质量提升;强化水资源及节约用水监督检查,严肃查处违法违规行为,营造规范有序的取用水环境;优化水资源利用方式,加强目标责任考核,稳步提升南部县水资源集约节约利用水平,持续巩固我县节水型社会达标建设成果。

扫一扫用手机打开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