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四川省人民政府 | 南充市人民政府
首页
新闻动态
政务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交流
走进南部
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南部县 营商环境 留言专区
首页>新闻动态>通知公告 返回
致村(居)民委员会和物业服务企业的一封信
时间: 2024-03-01
分享: 字号:

全县各村(居)民委员会、物业服务企业:

火灾事故无情,生命安全至上。请各村(居)民委员会、物业服务企业严格履行消防职责,尽最大努力保护广大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一、加强值班值守巡查

落实消防值班制度,及时向居民预警,保障公共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消防车通道畅通等。熟练掌握应急处置要求,及时发现火情,做好先期处理。

 二、防止消防器材失效

保持常闭式防火门关闭,及时补足消火栓箱、灭火器箱内缺失消防器材。重点检查灭火器、消防栓、消防水管是否完好有效,引导居民不破坏、封堵或随意移动消火栓、火灾探测器、防火门、防火卷帘、灭火器等公共消防设施。

三、保持安全通道畅通

及时处理随意占用、堵塞、封闭消防车通道、登高操作场地、妨碍消防车通行等行为,引导居民文明停车、规范停车,时刻保持安全通道畅通。查纠小区单元楼楼道、楼梯间堆放易燃可燃物品和被违规占用堵塞等问题。

 四、排查居民用电隐患

引导居民定期检查家电线路及家用电器,发现故障及时维修,及时更换老化电器设备和线路,不超负荷用电,不使用劣质电器产品,拒绝购买、使用“三无”电器产品,不在多用插座上同时使用多个大功率电器,防止发生火灾。重点检查居民小区是否存在线路老化、破损或私拉乱接等情形,

五、防范停车充电起火

宣传引导居民不要在室内、走廊、楼梯间和安全出口处停放或充电,将车辆停放在车棚或小区的集中充电桩等安全合规的地方充电。加大对电动自行车是否“进楼入户”或“飞线充电”检查力度。

六、开展宣传培训演练

加强员工消防培训,全面掌握消防应急技能,做到火灾处置沉稳冷静。向居民及时宣传日常防火知识,组织开展疏散应急演练等工作,提升居民初起灭火、自救逃生等能力。


南部县公安局           

2024年3月1日           

扫一扫用手机打开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