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四川省人民政府 | 南充市人民政府
首页
新闻动态
政务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交流
走进南部
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南部县 营商环境 留言专区
首页>新闻动态>通知公告 返回
小麦赤霉病防治要点
时间: 2024-03-21
分享: 字号:

小麦赤霉病,俗称麦穗枯、红麦头,是一种典型的气候型病害,多发于抽穗扬花期多雨、气候潮湿地区。小麦穗期感病后会出现麦穗枯死、籽粒干瘪、病粒含有毒素,严重影响小麦产量和品质。

一、防治时期

小麦抽穗至扬花是防治的关键时期,一般于小麦初花期施药喷雾防治,若小麦扬花期遇连续三天以上阴雨或间断7个以上雨日,间隔5-7天,再施一次药。

二、防治药剂

亩用48%氰烯·戊唑醇悬浮剂40-60克、或20%氟唑菌酰羟胺悬浮剂50-65克、或15%丙唑·戊唑醇悬浮剂40-60克、或30%丙硫菌唑可分散油悬浮剂40-45毫升或枯草芽孢杆菌(10亿CFU/)200-250克。上述药剂兑水45-50公斤手动喷雾或兑水15公斤机动弥雾或使用植保无人机进行飞防。

三、注意事项

()科学施药。防治药剂需交替使用,并严格根据防治适期及防治指标开展防治,注意安全间隔期,禁止使用国家规定的禁用农药

()控制污染。严禁在饮用水水源保护区内使用农药,不得在饮用水水源保护区、河道内丢弃农药、农药包装废弃物或者清洗施药器械;农药使用者在施用过程中,配药时应当通过清洗等方式充分利用包装物中的农药,减少残留农药;要将农药包装废弃物主动就近交回专门的回收点,不得随意扔弃处置。

扫一扫用手机打开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