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四川省人民政府 | 南充市人民政府
首页
新闻动态
政务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交流
走进南部
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南部县 营商环境 留言专区
首页>新闻动态>头条推荐 返回
黄波主持召开对外开放工作推进会
时间: 2023-06-01
分享: 字号:

6月1日,县委书记黄波主持召开对外开放工作推进会,听取各产业链招商工作完成情况,研究部署下步招商引资工作。县委副书记张晓波出席会议。

黄波指出,今年以来,全国经济持续复苏、投资环境不断好转,招商引资竞争非常激烈,全国各地都在“抢”资源、“拼”政策,千方百计抓招商、抢项目。面对“不进则退、慢进也是退”的激烈竞争,各有关单位必须保持强烈的危机感和紧迫感,逐一分析研判在谈项目、拟签约项目,全力以赴招大引强。要主动“走出去”对接优质招商项目,盘活“存量”,做大“增量”,努力在新一轮竞争中抢得先机、实现高质量发展。 

黄波强调,各链长及牵头单位要深入研判各产业链发展现状,深度剖析产业链条完整程度,准确掌握各产业链现有重点企业、重点项目、制约瓶颈、薄弱环节等情况,明确制定目标企业、目标项目等清单,形成延链、补链、强链的目标任务和具体路径。要组建招商专班,根据摸排的招商信息,制定详尽计划方案,安排专人上门跟踪对接。要善于发现潜力企业、意向企业,通过“小信息”,做出产业发展“大文章”,努力推动产业链全面发展。要系统梳理各自产业链优势资源、招商需求等情况,制作宣传手册、投资清单等,利用参与四川文旅大会、西博会、科博会等活动及外出考察、外出学习、外出招商等机会,找准招商方向,明确土地、厂房、能耗等总量和存量情况,做好定向推介、精准推介,推动项目精准落地。

黄波强调,各牵头单位紧扣“工作量、实物量、投资量”,既要招大项目、好项目,更要抓签约项目投资进度和实物工作量,把人员下沉到项目建设的一线,推动项目快签约落地、快开工建设、快投产达效。要成立“服务专班”,专人负责在谈项目、签约项目,提前掌握好项目选址、土地收储、规划指标、土地成本、立项审批等情况,科学合理做好项目规划、设计、建设等工作,为项目“量身定制”服务措施,确保项目落得下、建得快、成效好。要根据“六未项目清单”,系统梳理各项目推进情况,科学制定工作计划,确保各项目进度有序推进。要采取“实地督导+巡回交账”的方式,严格实行“红黑榜”机制,努力在全县上下形成大抓招商、共抓项目的浓厚氛围。

县领导李启迪、王小平、朱城、周小红、吴熠等参加会议。


扫一扫用手机打开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