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四川省人民政府 | 南充市人民政府
首页
新闻动态
政务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交流
走进南部
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南部县 营商环境 留言专区
首页>新闻动态>区县要闻>乡镇信息 返回
王家镇立足四个强化抓好禁毒踏查工作
时间: 2023-06-06
分享: 字号:

为抓住2023年踏查铲毒的最佳时机,提高辖区群众禁毒意识,完成辖区毒品原植物“零种植”工作目标任务,王家镇立足四个强化抓实抓细禁毒铲毒工作。

强化责任分工,确保压紧压实各级踏查责任。王家镇成立了以人大主席为组长的禁毒踏查工作领导小组,各村相应成立以各村书记为队长的踏查分队,结合各村“两委”成员包保自然村进行区域责任划分,积极组织各村志愿者积极参与到踏查工作、禁毒宣传中去,形成社会面齐抓共管的禁毒工作良好氛围。

强化排查网络,确保毒品原植物铲除无死角。各村踏查工作人员在辖区重点区域、田间地头、废弃旧屋开展禁毒踏查工作,以“不错漏一处,不放过一株,不留一处死角”的工作原则,着力踏查毒品原植物,并倡导广大农户积极参与到禁种铲毒行动中来,从自身做起,坚决杜绝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违法行为的发生。

强化宣传发动,确保禁毒防毒知识深入人心。王家镇通过乡村大喇叭、横幅及宣传海报张贴,结合工作人员进村入户开展禁毒宣传活动,向群众分发宣传单,宣传非法种植毒品原生植物的违法性以及毒品的危害性,详细讲解了毒品危害等相关知识,增强了群众识毒、拒毒、防毒的意识和能力,并告知村民该镇禁毒工作举报电话鼓励群众积极检举揭发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的行为。

强化监管督导,全面加强禁毒监管惩处力度。结合日常巡查,建立禁毒踏查日报告制度,及时通报各村禁毒踏查进度,确保全覆盖无死角踏查毒品原植物种植。对发现有私自种植毒品原植物的,将联合相关执法单位坚决依照相关法律法规进行铲除,并依法对相关责任人追究责任。

扫一扫用手机打开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