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四川省人民政府 | 南充市人民政府
首页
新闻动态
政务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交流
走进南部
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南部县 营商环境 留言专区
首页>新闻动态>区县要闻>乡镇信息 返回
南部县八尔湖镇人民政府多措并举提升政务服务水平
时间: 2022-12-29
分享: 字号:

今年以来,八尔湖镇严格按照便民服务中心标准化和一体化在线政务服务平台建设要求,优化升级大厅办公设施,调整充实大厅人员力量,不断提高政务服务能力和行政效率。

服务内容公开化。结合“服务型效能型”机关创建,按照“亮牌服务”要求,在便民大厅各窗口上方悬挂窗口标识牌,为全体镇、村干部统一制作桌牌、胸牌,梳理公示政务服务事项,公开公示干部岗位职责、承办业务等内容。安排业务精通、服务意识强、形象气质佳的9名同志到政务大厅工作,不断充实政务大厅工作力量,提升政务服务质量水平。

办事流程便捷化。按照一体化服务平台建设要求,镇、村同步推进政务服务“一网通办”建设进程,实行“一站式”服务。截至目前,镇村累计办理在线事项1178件,全程网办率达到100%。多渠道公示服务事项工作流程及所需材料目录,提高现场办结率,力争所有环节“一窗受理、一单告知、一表申报、一站办结,让群众办事最多跑一次。

便民服务亲情化。配备柜台椅、休息座椅、饮水机等便民设施20余件(套),开展“政务大厅微笑服务”,对每一位办事人员给一个微笑,送上一杯热水,做到热情服务。完善细化首问负责、限时办结、一次性告知、政务服务“好差评”等制度,实行AB岗轮换、“一窗多办”“帮办代办”制度,不断改进工作方法,补齐服务短板,提升工作效能。

扫一扫用手机打开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