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四川省人民政府 | 南充市人民政府
首页
新闻动态
政务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交流
走进南部
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南部县 营商环境 留言专区
首页>新闻动态>区县要闻>南部要闻 返回
市领导廖雪梅来我县开展高考巡考工作
时间: 2023-06-08
分享: 字号:

6月7日,2023全国普通高考正式拉开帷幕,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廖雪梅来我县各高考考点开展巡考工作,她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统一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认真履职,紧密配合,确保高考平安顺利进行,取得圆满成功。

县委副书记、县长、县普通高考考区委员会主任尹成平,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杨勇参加巡考。

当天上午,来到南部中学、南部二中金葫路校区、南部三中等高考考点,廖雪梅、尹成平等放缓脚步,轻声细语,巡查了各考点考试秩序、现场安保和考务管理等工作。

廖雪梅指出,高考是全社会关注的热点和焦点,关系到广大考生和家长的切身利益。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后举办的首次高考,是实行新冠病毒感染疫情“乙类乙管”新形势下的首次高考,各级各部门务必统一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严格按照高考有关政策、规定、条例以及上级有关要求,认真履职,紧密配合,一丝不苟地做好高考各项工作,确保高考平安顺利进行。

廖雪梅要求,要加强考务管理,全力保障试卷安全、考试秩序和考场管理,做到万无一失;要严肃考风考纪,通过智能安检门、金属探测、网上监控、无线电屏蔽等人防、技防、物防措施,进一步加强对关键部位的监管,坚决杜绝手机等现代通讯工具作弊的情况发生;各相关部门要认真履职,紧密配合,全面做好考生食宿工作,密切关注考生身体状况和心理情况,切实加强考点周边环境管理,为考生提供良好的考试环境,确保实现“平安高考、健康高考、公平高考、温馨高考”。

当天,尹成平还来到县国家教育考试考务指挥中心,通过在线实时监控,巡查了各考点考试秩序。尹成平要求,要认真落实试卷安全保密责任制,制定严密周全的管理办法和举措,加大对试卷运输、交接、发放、保管等各个环节的管理与监控,完善保密室24小时值班制度,严防死守,确保试卷保密工作万无一失。同时,各级各有关部门要严密组织、考虑周全、保障到位,全面做好禁噪、交通保畅、食品安全、卫生防疫等各项工作,圆满完成高考各项工作任务。

县领导李磊、吴熠、邵大庆、姚艳、青旭松、罗加瑞等参加巡考。


扫一扫用手机打开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