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四川省人民政府 | 南充市人民政府
首页
新闻动态
政务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交流
走进南部
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南部县 营商环境 留言专区
首页>新闻动态>区县要闻>南部要闻 返回
黄波检查高考备考工作
时间: 2023-06-01
分享: 字号:

5月31日,县委书记黄波带队深入我县高考考点和考试指挥中心、试卷保密室等地,检查指导备考工作,并代表县委、县政府为参加今年高考的学子们加油鼓劲,向辛勤备考的老师们表示感谢和慰问,激励大家树立信心、汇聚合力、踔厉奋发、全力冲刺,争取今年高考成绩有新突破、上新台阶。

来到考试指挥中心,黄波检查了监控设备、试卷保密室等关键部位的运行情况。在南部中学、南部二中考点,黄波走进食堂和考生宿舍,检查卫生状况,查看住宿环境,叮嘱相关部门和学校要全力为广大考生安排好食宿,保障食品安全,让考生吃得健康,住得放心,心情舒畅。

检查过程中,县教育考试中心、教科体、公安、市场监督、交通、文广旅等部门分别就考点设置、考场准备、交通食宿、噪音治理、治安管理、应急服务、通讯等要素保障情况进行了汇报。听取大家发言后,黄波指出,高考对千万学生来说,是一场改变人生轨迹和命运的考试。各相关部门、各学校一定要高度重视,加强领导,落实责任,精心筹备,认认真真、细细致致、扎扎实实抓好各项准备工作,全力以赴为广大考生创造良好的考试环境,确保全县高考安全、顺利进行。

黄波要求,教育等相关部门和各学校、各考点要本着对考生、对家长、对社会负责的态度,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全力做好各项备考工作,确保全县高考公平、公正、安全、有序开展。要认真总结、借鉴往年成功的经验,加强部门联动,明确工作职责,科学制定方案,努力做到责任到位、措施到位、管理到位、落实到位。要紧紧围绕高考这一中心任务,加强协调配合,注意工作细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高考备考工作的总体要求上,把精力集中到每一个要点上,把责任靠实到每一项任务上,确保有力有序完成高考备考工作任务。要切实加强对高考工作的组织领导,加强衔接,履行职责,落实好各项保障措施,着力做好食品卫生、交通安全、噪声管理、安全保卫等工作,积极创造环境安定、秩序正常的良好社会氛围,确保今年高考再创佳绩。要做好高考前学生心理调适,考试技能、技巧训练,正确引导考生调整心态,防止过度紧张和疲劳,让考生以最佳的精神状态和身体状况沉着应考。要严格考试管理,进一步完善制度建设,加强思想教育,切实严肃考场纪律,规范考场秩序,确保高考公平公正。

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吴熠,副县长姚艳参加检查。

扫一扫用手机打开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