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四川省人民政府 | 南充市人民政府
首页
新闻动态
政务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交流
走进南部
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南部县 营商环境 留言专区
首页>新闻动态>区县要闻>南部要闻 返回
全县防汛抗旱、基层社会治理推进会召开
时间: 2023-05-25
分享: 字号:

5月24日,全县防汛抗旱、基层社会治理推进会召开,县委书记黄波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市委工作要求,严阵以待、严防死守,坚决打赢防汛抗旱这场硬仗,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指出,防汛抗旱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经济社会稳定发展大局,各级各部门、乡镇(街道)要按照市防汛抗旱工作会议要求,充分认识做好防汛减灾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始终肩负起安全发展的责任使命,树牢底线思维,保持绝对清醒警醒,进一步强化防汛抗旱措施,全力以赴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强调,打好度汛抗旱硬仗,必须坚持关口前移,各乡镇(街道)、县级相关部门(单位)要聚焦重点部位、重点领域,开展全面排查,科学精细排查,并建立问题台账,实行清单销号管理;要加强预警监测,强化各类灾害性天气监测预警和会商研判,提前做好安排,确保预报“准”,预警“快”,预案“实”,预演“真”,不断提高应急能力水平。

会议要求,要抓实山洪灾害防御、城镇防洪、水库安全和抗旱减灾等工作,压实“县、乡、村、组、点”五级包保责任,切实做好监测巡查、避险转移、应急救援等工作。要着力抓好防洪封闭圈堤防和低洼地段的排涝设施建设,提前部署安全警戒、应急排险和抢险救援等措施。要全面落实中小型水库安全度汛“三个责任人”“三个重点环节”要求,严格执行水库调度运用计划,严控水库违规超汛限水位运用。要把保障群众生活用水安全放在抗旱工作首位,科学调度水源,全力保障人畜基本生活用水、灌溉用水,降低灾害损失。

会议强调,基层社会治理事关群众切身利益,事关社会大局稳定,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作。各级各部门要聚焦基层治理短板,压实工作责任,细化工作举措,加强重点人群的排查管控,强化重点领域的矛盾调处化解,全面提升基层社会治理能力水平。要加强对重点特殊人群的排查、服务、管理工作,实行“清单式”管理,落实“一人一方案、一人一专班”的帮扶关爱措施,坚决守住安全底线。

会议还听取了防汛抗旱、抢险救灾准备、保障公共安全等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安排部署了2023年全县防汛抗旱减灾工作和基层社会治理工作。

县领导李磊、田景耀、青旭松、袁彬峰参加会议。


扫一扫用手机打开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