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四川省人民政府 | 南充市人民政府
首页
新闻动态
政务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交流
走进南部
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南部县 营商环境 留言专区
首页>新闻动态>区县要闻>南部要闻 返回
黄波走访慰问残疾人
时间: 2023-05-19
分享: 字号:

在第33次“全国助残日”来临之际,县委书记黄波走访慰问残疾人,代表县委、县政府向全县广大残疾人致以亲切的问候,向所有关心支持残疾人事业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感谢。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残疾人事业的重要论述和指示精神,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创新工作理念,以更加有力举措做好残疾人工作,切实保障残疾人平等权利,推动全县残疾人事业健康发展。

来到满福街道办陵峰社区“阳光驿站”,黄波听取该站运行情况汇报,并与残疾人亲切交谈,嘘寒问暖,详细询问他们的生产生活状况和健康状况,鼓励他们要树立信心、克服障碍、自立自强,用积极的心态面对人生,并为他们送去慰问品、慰问金,将党和政府的深切关怀送到残疾人及残疾人家属心坎上。

黄波强调,残疾人生活创业非常不容易,需要全社会关心帮助。各地各部门要时刻把残疾人的冷暖放在心上,广泛动员社会各方面力量,扎实做好扶残助残工作,解决好残疾人的实际困难,不断增强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黄波指出,残疾人是社会大家庭的平等成员,需要格外关心、格外关注。要强化服务意识,认真落实帮扶政策,统筹做好残疾人生活保障、医疗康复、教育培训等服务工作,让广大残疾人共享发展成果。要大力宣传残疾人事业,让理解、尊重、关心、帮助残疾人成为全社会的正能量。要鼓励广大残疾人发扬自尊、自信、自强、自立精神,积极融入社会,争当生命的强者,创造属于自己的美好人生。

黄波要求,各相关部门要经常深入残疾人家庭,了解所需所盼,从一点一滴小事做起,千方百计为残疾人解难题、办实事,努力让每一位残疾人生活更加美好、更加幸福。

扫一扫用手机打开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