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四川省人民政府 | 南充市人民政府
首页
新闻动态
政务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交流
走进南部
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南部县 营商环境 留言专区
首页>新闻动态>区县要闻>南部要闻 返回
树牢底线思维 坚持问题导向 全力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时间: 2023-05-17
分享: 字号:

黄波在全县森林防灭火 秸秆禁烧 防汛减灾 地灾防治和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强调

树牢底线思维 坚持问题导向 全力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5月16日,全县森林防灭火、秸秆禁烧、防汛减灾、地灾防治和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县委书记黄波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严格按照中省市部署要求,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底线思维,坚持问题导向,统筹有序抓好防灾减灾救灾工作,全力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杨勇,县政协主席廖先民,县委副书记张晓波等出席会议。

黄波指出,2023年是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南部的起步之年,守牢安全发展底线,为开局起步创造安全和谐的社会环境,意义十分重大。全县上下要清醒认识当前安全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严格按照中省市部署要求,树牢底线思维,抓实抓细各项工作,确保全县大局安全稳定。

黄波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举措、落地落细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一要抓实抓细森防灭火工作。坚持“预防为主、积极消灭、生命至上、安全第一”工作方针,强化隐患排查、火源管控、应急准备、宣传教育、制度执行,守住山、看住人、管住火,织密森林草原防灭火“安全网”,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火灾发生。二要全面落实秸秆禁烧工作。按照“全域全时段全面禁烧”工作要求,务必宣传到位、管控到位、打击到位,实现“不见火光、不见烟雾、不见黑斑”目标。三要全力以赴确保安全度汛。做好地灾防治、防旱抗旱等工作,对防洪重点部位、重要基础设施、人口聚居乡镇所在地支沟物源等情况开展针对性排查,建立隐患清单,研判主要风险,制定整改台账,逐条逐项限时整改到位,严格落实预报、预警、预案、预演“四预”措施,做好汛期车辆、人员、后勤保障、应急场所等准备工作,对可能发生地质灾害的重点场所,进行拉网式排查;加快推进灌区续建配套和节水改造,加强“五小”水利工程和田间配套工程建设,大力推广农业高效节水技术,充分挖掘现有工程潜力,抓紧修复渠道,提前疏浚渠系,增强农业抗大旱能力。四要持之以恒抓好安全生产。立足属地辖区、行业领域实际,一以贯之、慎终如始抓好道路交通安全、建筑施工安全、消防安全等工作,坚决确保全县安全生产形势平稳平顺。

黄波强调,务必压实责任、担当担责。要坚持属地管理、分级负责,全面压实县、乡、村、组各级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要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党政“一把手”要亲自上阵、亲自部署、亲自推动,深入一线、靠前指挥。要坚持谁主管、谁负责,切实做到“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生产、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生产、管生产必须管安全生产”,把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在最小单元、落实在操作层面。要严格从快问责、从严问责、从重问责,对发生较大及以上安全责任事故的坚决实行“一票否决”。

会上,观看了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题片《侥幸的代价》;传达了学习全省防汛抗旱、地质灾害防治和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全省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县政府分管领导就分管领域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八尔湖镇、农业农村局、县水务局围绕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工作作发言。

会议还安排部署了当前重点工作。

县会议中心设主会场,县安委会成员单位、乡镇(街道)设分会场。县领导周小红、毛果、田景耀、吴熠、徐驰骋及各乡镇(街道)、县安委会成员单位、重点企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乡镇(街道)领导班子成员、各村(社区)党支部书记等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扫一扫用手机打开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