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四川省人民政府 | 南充市人民政府
首页
新闻动态
政务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交流
走进南部
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南部县 营商环境 留言专区
首页>新闻动态>区县要闻>部门信息 返回
县市场监管局:多措并举为高考学子保驾护航
时间: 2023-06-06
分享: 字号:

2023年高考即将来临,为保障高考平稳顺利进行,南部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提前介入、主动作为,多措并举全力做好食品、特种设备、产品质量等多方面安全保障工作,努力为广大考生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

强化食品安全检查,筑牢“安全高考”防线。该局执法人员对三所高考考点学校南部中学、南部二中、南部三中及其周边食品经营者开展高考考前食品安全检查工作。以学校食堂、考生食宿点、校园周边餐饮服务单位等为重点,着重对餐饮服务许可资质、食品原料采购查验、加工操作关键环节、餐饮具清洗消毒、从业人员健康状况以及食品添加剂、食品留样管理等重点内容开展全面检查,及时消除食品安全隐患。提前派驻监管人员对考点学校、酒店的原材料采购、存放、清洗、加工、留样等进行全程跟踪监督检查,确保对食品、餐饮服务各环节进行全方位、全过程、全天候现场监督,全力保障高考期间食品安全,严防食品安全事故发生。

强化高考用品及电子产品检查,营造“公平高考”环境。以学校周边超市、文化用品商店等为重点区域开展排查。一是检查2B铅笔、橡皮、水性笔等考试用具进货渠道是否合法、能否提供出厂合格证明,严防伪劣文具流入考场;二是严查经营电子产品的商家是否存在销售涉嫌用于考试作弊的无厂名、厂址、生产许可证的“三无”电子产品,并对广大经营户进行宣传,引导经营户树立诚信经营理念,不进、不销考试作弊器材,共同营造公平有序的高考环境。

强化特种设备监管,夯实“平安高考”基础。结合往年高中考食宿点设置情况,提前部署,严查高中考食宿点、考点附近宾馆、酒店等场所特种设备(电梯、液化气瓶等)是否存在安全隐患,重点检查电梯检验有效期、安全警示标志、电梯维保、紧急报警电话等情况。督促维保单位对涉考及考点附近场所的电梯进行一次全面的安全检查和维护保养,切实消除安全隐患。

强化相关培训机构监管,助力“秩序高考”建设。强化经营性民办培训机构监管,加强对社会培训机构、涉考培训咨询的规范管理,严厉打击涉及虚假宣传、价格欺诈、干扰破坏考试招生秩序等违法违规行为。

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200余人次,检查各类文化用品经营商店110余家,检查校园周边小超市、小食品店、小餐饮店280余户次,发现并整改问题34个,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3份。下一步,该局将继续畅通投诉举报渠道,充分发挥12315投诉举报平台作用,及时受理举报投诉,做到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全力维护高考期间市场秩序。

扫一扫用手机打开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